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美盘玉米期货价格再创新低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43 世华财讯

  CBOT玉米(资讯 论坛)期价26日走低,中州期货分析师崔伟杰认为,受基本面增产影响,美盘玉米期价再创新低指日可待。

  上周五CBOT3月玉米合约开盘209 1/4美分,最高209 1/4美分,最低206 3/4美分,收盘207美分,下跌1 1/4美分。小麦(资讯 论坛)、大豆(资讯 论坛)的走弱带动了玉米期价的下行,基金当天净卖出约5000张,目前净空单约为6.3万张。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
尽管是利多的,但并没有对盘面构成支撑。IGC(国际谷物理事会)发布月度预估数据将2004/05年度美国玉米产量调高到2.98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300万吨,原因在于单产高于早先预期。美盘玉米期价再创新低指日可待。

  国内玉米主力合约C0505上周末没能延续感恩节上涨的动力,当日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且高点与前一日的高点1172元/吨持平。尽管C0505表现的是价升量增,可当前的现货基本面并没有发生的大的改观,新玉米的收购工作一直没有全面展开,即使市场上有收购价,也基本上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缺乏现货收购价格上涨的基础,期价上涨的有效性则要大打折扣。

  从技术上看,C0505突破了近两个月的平台,5,10,30日均线也表现出良好的多头排列,可C0501作为现货月合约却一直维持着窄幅震荡的格局,始终没有向上突破整理区域。众所周知,牛市行情来临的时候,近期合约往往充当领头羊的角色,盘面上的表现是近强远弱。而现在C0501却是始终萎靡不振,C0505则很难持续上涨。

  

  投资者要谨防C0505假突破,不要盲目跟风追高。在玉米丰产大的背景下,空头的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此时应该积极把握中线做空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