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原油期货暂止连续下滑走势 沪燃油期货高开低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3: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1月18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持平,12月轻质原油期货微升0.01美元至每桶46.85美元。此前纽约市场遏止连续四天下滑走势,但交易商预计随着供给忧虑消退,市场将面临进一步的获利卖压。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11月17日公布,11月12日当周馏分油库存下降100万桶至1.146亿桶,而分析师原先预计馏分油库存将上升。但交易商称,馏分油库存下降并不意味着冬季取暖燃
料供应将出现短缺。

  11月17日原油期货涨势受到取暖油期货升势带动,因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馏分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下降,激励取暖油期货上涨。

  金融市场对11月17日公布的一连串数据反应大致平静,认为影响这些报告的因素都是暂时性的,包括飓风在内。然而,数据整体仍显示虽然油价高企,但美国经济稳健扩张。

  能源分析师克罗德表示,即使受到能源价格上扬的牵制,但经济仍注入这么多的活力,实在是个好现象。

  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的能源价格大幅增长4.2%,为CPI升幅过半贡献良多。华尔街分析师本来也已预期到能源价格的涨势,但仅预期整体CPI上升0.4%。

  穆迪首席分析师隆斯基表示,我们从长久以来的通货膨胀放缓进入到一个温和上升的新阶段。能源价格引发的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消退。美国指标原油期货上月曾升至每桶55美元以上,11月18日亚洲则收在每桶46.85美元。

  东京一位期货交易商认为,虽然上周美国馏分油库存下降,但今后将稳步上升,因可供生产取暖油的原油库存充足。他认为,贸易商将持续获利了结,因为根本没有任何切实消息令市场担心供应问题。

  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出现了连续第九周的下滑,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此前根据近期炼油厂产量的增加曾预计馏分油库存将出现增长。但是对馏分油异乎寻常的大量需求使得库存下降,馏分油库存减少了100万桶,至1.146亿桶,低于上年同期的1.336亿桶。这使得取暖油交易员匆忙买进或回补头寸,推动取暖油上涨,并将涨势扩散至油品期货上。

  取暖油的上扬主要是受美国东海岸取暖油库存下降的影响,美国东海岸是美国最重要的取暖油市场。虽然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全美取暖油库存略有上升,但美国东海岸的取暖油库存实际出现了下降。

  但美国能源情报署对馏分油的低库存表示担忧,馏分油的库存本应出现季节性的上升。能源情报署分析师Douglas MacIntyre表示,如果在11月底前馏分油的库存还未出现较大上升,那么,避免馏分油价格大幅飙升的唯一希望就是今年出现一个暖冬。

  马萨诸塞州顾问公司ESAI的分析师Linda Giesecke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表示,随着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供应的馏分油运抵美国东北部,馏分油库存的紧张状况将有所改善。他还称,除非今年冬季特别寒冷,随着原油价格继续回落,取暖油的价格压力可能出现缓解。

  另外,美元兑欧元又创下了历史新低。美元的走软从理论上来说会推高油价,因为以美元计价出售原油的生产商必须通过提高油价或者降低产量来弥补收入的减少。然而,原油交易员对近期美元的下跌未予理睬,因为供应和需求的基本面表明油价将下跌。

  能源情报署国际分析师Lowell Feld表示,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过去曾把美元走软作为减少石油生产配额的借口,但这次石油输出国组织将无法再用这个借口了,因为过去1年中油价的涨幅远大于美元的跌幅。

  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受外盘走高影响小幅上涨,呈高开低走态势,量仓继续萎缩。其中主力0501合约高开在2162元,期价在2153至2160元窄幅区间内波动,收盘为2154元,涨6元;其它合约涨47元至跌6元不等。全天共成交1.97万手,持仓量为3.04万手,减2956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