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价强势上扬警惕短期振荡 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4:09 世华财讯

  11月9日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再创新高。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强势上扬警惕短期振荡,但金价的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隔夜金价以431.75美元开盘,最高436.6美元,最低下探431美元,报收434.95美元,较前日上涨2.5美元,日K线呈现一根再创新高的小阳线。

  隔夜欧元报收1.2894点,较前日下跌23点,最高上试1.2940点,最低下探1.2880点,日K线仍呈现一颗的小阴星。笔者之前提到,1.2900点左右作为4月26日1.1758点到7月16日1.2763点上升浪的1.618位,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作用力,而且从纯技术理论分析,该作用力应该体现得比1.382位的1.2730点左右的市场作用力更大。故欧元在1.2900点左右的隐形市场作用力下,不管体现出强势剧烈振荡,还是承压回调,都是非常符合技术理论的要求,故在目前的关口保持高度的警惕,是笔者所提倡的。当然笔者中期仍然是战略看多的,下一战略高点初步看高1.3170,只是目前笔者不太赞成在目前的战术上,于当前的价位常态介入,在回荡中逢低择机介入的战术,可能使我们更有持仓的心理优势。而且基于下半周美国的利率政策会议和两项重要的五星级数据,大幅振荡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美元指数报收84.22点,较前日小幅上涨22,最高84.29点,最低下探83.98点。日K线再收一颗小阳豆,仍呈现下跌停顿的信号,今晚美元的走势同样不会平静。美元就此展开反弹不是没有可能的,上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非常优异,但市场表象让多方寒心,此刻极可能在投资者心中成为一种定性,而这种定性一旦成为误区,且以此定性指导操作,如果美元就此回光返照,可能会使投资者损失惨重,且造成极差的心理影响。笔者预计,如果今晚公布的贸易数据如市场预期,则在动态盘面同样令美元承压,而提振金价上扬。但是,稍晚的利率政策会议不管加不加息,美元可能都会反弹上行,并且可能呈现回光出现。

  笔者对美元前三次的升息,都成功的为投资者指出了,美元升息后将下跌的预言,为投资者规避了从众心理产生的误区,但对于第四次的美元升息,笔者却不敢再与前三次升息的观点苟同,因为整个的市场环境已经不一样了,前三次的升息美元都有过提前反应,而截至目前,美元可谓疲软之极,如若市场预期般的升息,对美元形成提振是完全可能的。从而可能形成短期不利于金价运行的关联环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及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双双重挫约2美元,至逾七周来低点,因市场预计周三将公布的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将大幅上升,缓解冬季供应吃紧的担忧。油价回落对股市提供一些支撑,但影响力不及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即将召开的利率会议,NYMEX 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重挫3.5%至每桶47.37美元,为9月21日结算价报47.10来的最低。不排除原油市场价格回落形成的心理效应在黄金市场上滞后反应出来。

  国际黄金市场,9日金价虽然表现出逆关联市场强势创出新高的表象,但其动态的内涵让笔者依然心存狐疑,在北京时间21点到23点45分左右,汇市动态盘面表现出比较浮躁上落心态,但金价仅仅窄幅波动,但资金的活动迹象又明显,到23点45分以后,当笔者以为可能今日再难以上行时,金价确突然逆关联市场走强,但笔者通过短期的技术分析,金价的走势隐含背离的成分,故笔者提醒投资者注意金价存在产生较大回荡的可能。如果美元市场走出回光返照的行情,则不排除金价的回荡演绎成为回调。故短期操作上,笔者不提倡在目前的常态价位买进。反倒提倡兑现获利,再可能的回荡或回调中再择机介入。当然笔者对金价的长期走势依然心存乐观。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