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国对美豆需求减弱影响美盘后期将下探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6:49 世华财讯

  尽管前期美豆价格不断走低,但同期增加的美豆出口销售量并不理想,在中国国内油厂对美豆需求有所减弱并转向国内新大豆(资讯 论坛)的情况下,预计美盘后期有下探新低的可能。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上周(11月1--5日)美国芝加哥大豆期货大幅下跌,近期大豆合约创下了4月份以来下跌行情的新低。在中国仍在大量装运美国大豆,而且美国种植户惜
售的情况下,美国大豆表现如此疲软,除了供应面的担忧,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具体分析如下:

  据美国农业部周一(11月1日)公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到10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5250万蒲式耳,是自2003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周度检验水平。这是大豆出口检验数量连续三周提高,表明目前国外进口商急着在美国大豆收获期间装走大豆。

  上周的销售情况不如人意,截止到10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量为48.63万吨,比上周低了47%,比四周平均值低了50%。在此之前,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曾连续四周超过90万吨,但是这一周由于对中国的新增销售量很低,只有一船(剩下的均为从未知目的地的销售量转为对华销售)。

  和出口销售报告形成呼应的消息面包括,上周美湾传言中国取消采购了几船美国大豆,也有人说是推迟了采购。另外,上周美国政府宣布对部分中国纺织品实施进口配额限制,中国也有媒体报道提及要对美国大豆棉花(资讯 论坛)对华的出口加以研究。现在看研究的结果恐怕一时半会还出不来,因为在2005年春季之前,也就是南美新季大豆收获上市之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大豆出口国,中国如果停止从美国采购大豆,恐怕会招致南方沿海油厂的强烈反弹,因为这些油厂主要依靠进口大豆货源。当然也会有人考虑是否政府通过限制进口保护豆农利益。事实上,这种贸易限制的做法已经在过去被证明往往很难真正让农民受益,所以预计今后影响美国大豆进口的主要因素还是国内的压榨利润以及养殖业的形势。只要保持相当的压榨利润,进口还会继续下去,特别是对合资油厂。对于其他希望采购国产大豆的油厂来说,因为油厂收购价和农民的心理价格难以达成一致,因此虽然2004年产量比2003年高很多,但是并没有开始大规模上市。

  从美国国内形势判断,大豆收获工作完成了84%,略微落后于五年平均进度89%。目前因为贷款差额补贴还不够高,农民继续囤货惜售,现货价格坚挺,衣阿华的一些油厂还在调高基差,吸引农民销售。但是农民不能总是把大豆堆放在空间有限的粮库里面,所以僵持到最后,可能还得卖出去。就以南美为例,当初跌破了500比索的时候,农民一直惜售,但是现在因为美国大豆丰产形势明朗,大豆价格虽然跌到了450比索,种植户却开始大量出货。这么看来,后市美盘还是会遇到不小的抛售压力,但是中国采购的美豆数量恐怕最多也就是达到2003年同期水平。在周五(11月12日)的供需月报出台之前,芝加哥的1月大豆合约500美分的支撑恐怕难保。另一方面看,目前有利于大豆反弹的重要因素在于,投机资金已经持有巨量的净空单,所以对于市场上的风吹草动会很敏感,所以来自基金的平仓盘会引发技术性的反弹行情,只是考虑到前面讲到的供应面以及进口方面的因素,反弹的空间会有限,以1月大豆为例,540--550美分位置构成强阻力。

  (梁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