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供求形势转变大挫油价 布什连任成为市场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52 证券时报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受美国总统选举和库存数据影响而起伏变化,全周纽交所近月轻质原油平均价格为49.81美元/桶,比前一周下跌3.16美元/桶,大幅下降6%。 

  周二的美国总统大选成为前半周左右油价的焦点。市场认为布什当选会对原油市场属利多消息。布什胜出后,油价一夜间反弹越过50美元至50.88美元,成为上周高点。 

  大选尘埃落定后,库存因素突显。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当周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630万桶,至2.897亿桶,增幅几乎是预期的三倍。另外,汽油库存总量和石油战略储备均有增加,炼厂生产加工率也有上升,缓解了对供应的担忧。同时消息显示,墨西哥湾的油气生产正在大幅恢复上升。受一系列因素影响,油价一夜间暴跌2.06美元在48.82美元。

  目前,石油供应仍受尤科斯危机、尼日利亚罢工和伊拉克局势影响。另外,OPEC定于12月10日在开罗开会,制定明年初的产量政策。

  国际能源署最近的报告认为,预计2004年石油日需求增长量270万桶,全年石油日需求总量预计为8240万桶,比去年高3.4%。然而明年需求增速将因高油价而降到1.8%。预计2005年石油日均需求量8390万桶。国际能源署、OPEC组织甚至包括美国能源部门高层都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球石油供应量已超过市场消费需求。另外,美国能源署及国际能源研究机构预测,今年中国石油消费量较上年增长120万桶/日,从上年的550万桶/日增长至670万桶/日。(镇海炼化 成迪龙)

  相关报道:

  纽约市场油价每桶跌破49美元

  (国际油价)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