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疯涨至每桶55.67美元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月25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约在亚洲电子交易中,12月原油期货上涨0.5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55.67美元,刷新了10月22日创下的55.50美元的纪录高位。业内人士称,天然气期货飙升至1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原油期货再创新纪录。

  11月天然气期货上涨40.8美分,至8.105美元,创近月交割合约自2003年2月26日以来的新高,当时库存量在严冬时节迅速下降的局面曾令交易员感到忧虑。

  自从飓风"伊万"对墨西哥湾天然气生产造成破坏以来,天然气价格已经上涨了3.50美元,涨幅77%。不过,即便飓风造成了近10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损失,每周库存报告已显示,地下天然气储备量在需求旺盛的冬季月份到来前迅速升向33000亿立方米的历史高位。

  一位期货公司交易员称,冬季来临前的天然气价格从未如此之高,而天然气库存量在冬季前也从未达到33000亿立方米。冬季交割合约的价格已经升至本取暖季节开始前的最高水平。私人气象预报称今年冬季将较以往更为寒冷,这一直在推助价格上扬,但交易员警告说,重蹈今夏预报失误的覆辙的可能性,或将引发天然气价格重挫。

  (上海证券报 周洪涛)

  相关报道: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回落

  国际油价创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保证金上涨

  罢工阴云影响暂消 亚洲市场油价跌至55美元下方

  金价油价双至新高

  本季油价还在涨 四成企业吃不消

  经济学家:60美元油价冲击亚洲心理层面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