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 正文
 

纽约商业交易所取暖油期货14日收盘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23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因随着冬季日益临近,美国取暖油库存持续减少,引发市场忧虑,NYMEX取暖油期货14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10月14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取暖油期货14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因随着冬季日益临近,美国取暖油库存持续减少,引发市场忧虑。11月期取暖油收涨5美分,至每加仑1.5491美元,刷新13日创下的每加仑1.4196美元的历史新高。

  受取暖油期价创新高支撑,NYMEX基准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涨2.1%或1.12美元,创下每桶54.76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月交割的汽油期货收盘涨1.13美分,至每加仑1.4196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79美分,创下每桶50.84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部14日公布,截至10月8日当周美国取暖油库存下降120万桶至5000万桶。并警告称,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连续4周下降可能导致取暖油价格再创新高。

  Man Financial Inc.驻纽约的经纪人Andrew Lebow认为,取暖油市场目前已达到红色警戒水平,目前的主要问题显然是冬季取暖油供应是否充足。

  尽管10月8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幅度高于预期,且尼日利亚宣布为期4天的全国总罢工于14日晚间结束,但原油市场并未因此停止上涨步伐。

  美国能源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8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下降250万桶,至1.209亿桶,降幅高于预期,目前的库存水平较5年平均水平低6.1%。馏分油库存在过去4周累计下降了740万桶。

  飓风伊万(Ivan)是导致馏分油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它导致美国10%的炼油能力停滞,从而使耗时数月的冬季库存补充陷入中断。

  美国能源部资深原油分析师Doug MacIntyre表示,目前仍有时间补充库存,但若馏分油库存目前已达到顶峰,那么到达顶峰的时间要早于我们的预期,而库存水平也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

  IPE十一月柴油期货收涨19.25美元,至每吨481.50美元。

  (龚山美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