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消费超过产量 国际粮农组织称今年糖价维持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7 证券时报

  本报讯 国际粮农组织(FAO)日前发布预测报告,继上榨季全球食糖价格大涨35%后,本榨季(2005年10月-2006年9月)的全球糖价将延续去年的汹涌涨势,预计在食糖消费量连续第3年超过产量的背景下,糖价将继续稳中有升。

  该组织预计,2005/06榨季全球食糖产量将达14780万吨(原糖值),比2004/05榨季增产3.7%,而消费量则将达到14800万吨,较产量高出15.6万吨。产量的增加主要来自发展中
国家的增产,其总产量预计将达1.06亿吨,其中巴西产量将再创新高,印度产量将大幅反弹。而发达国家食糖总产量预计约4200万吨,较上榨季下降3%,主要受欧盟和澳大利亚的减产所致。

  FAO在其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国库存水平下降,2005/06榨季预计仍将出现供给缺口,国际糖价将会坚挺在2001-2004年的均价之上。

  由于2004/05榨季印度食糖产量从前一榨季的1460万吨一下跌至1390万吨,其库存量也进一步下滑。然而2005/06榨季其产量预计将大幅反弹至1850万吨,主要原因是不断高涨的糖价刺激了蔗农的种植积极性,甘蔗种植面积得以大幅度增长。去年的雨季将于也给卡纳塔克邦和古吉拉特等甘蔗主产区带来了充沛的降雨,其产量预计将达650万吨。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产量预计也将恢复至400万吨的水平,比2004/05榨季增加200万吨。 FAO认为,尽管产量有所回升,但本榨季印度仍需要进口食糖来填补国内消费和库存的需求。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中,巴西的增产最为瞩目。得益于良好天气条件,预计本榨季巴西的食糖产量为3000万吨,较上榨季提高3.5%。预计

墨西哥产糖量将达610万吨,较上榨季增加20万吨。

  亚洲地区方面,受干旱影响严重的泰国预计将产糖460万吨,相比上榨季进一步减产15%。而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则将分别增产至320万吨和250万吨。(黄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