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赞比亚矿业部长称预计今年和明年铜产量将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50 文华财经

  1月9日,赞比亚矿业部长Kalombo Mwansa周一表示,预计2006年成品铜产量将上升至60万吨,2007年继续攀升至75万吨,受薪的投资项目和现有铜矿增产推动。

  他表示,2005年铜产量可能达到50万吨,低于55万吨的目标。分析师称罢工、事故和燃料短缺造成目标落空。

  Mwansa称,“今年我们希望生产60万吨,2007年产量将提升至75万吨。未来很光明,我们正在重返上世纪70年代生产75万吨的水平。”

  铜矿业是赞比亚的国家经济命脉,为该国很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Mwansa表示,该国最大的两家铜矿KCM和MCM已经在2005年投资数百万美元,升级基础设施以提高产量。

  2004年赞比亚成品铜产量为39.4万吨。

  上周KCM一位高层人士表示,公司旗下Nkana冶炼厂正进行升级改造,产量从目前的21.9万吨提升至30万吨,但并未公布该项目建成日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