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英国力拓公司赢得秘鲁La Granja铜工程竞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47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秘鲁国家投资协会上周五表示,力拓公司(Rio Tinto)赢得了秘鲁La Granja铜工程的拍卖,竞拍成交价格在8200万美元。该公司也是这次公开拍卖的唯一竞标者。

  La Granja铜工程拥有矿石储量12亿吨,铜矿石品位在0.65%,为秘鲁最大的铜储存地。据悉,该工程将在8年内开始投产。

  但是该储存地位于Cajamarca地区,这里也是拉美最大金矿Yanacocha公司地区,因为该铜矿中砷含量较高,这使其开采更加困难,成本也更高。

  目前La Granja储量是秘鲁另一座大型铜矿———Las Bambas铜储量的2倍。去年8月瑞士Xstrata公司耗资1.21亿美元开发Las Bambas铜矿,该矿的矿石品位达到大约2%。

  加拿大Barrick金矿公司,Xstrata公司,加拿大Teck Cominco有限公司,巴西CVRD公司和

墨西哥集团位于秘鲁的分公司南方铜业集团均获得拍卖资格,但是未参与竞拍。(黄 宇)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