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中国与科威特达成协议建设石油精练及化工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2:26 世华财讯

  中国与科威特达成协议,在广州附近建设一座原油提炼及化工厂。

  波斯湾产油国为确保其原油销售寻求新市场。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原油进口国的中国与科威特达成协议,在广州附近建设一座原油提炼及化工厂。

  根据国有的科威特新闻社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Sheikh Ahmad Fahd al-Sabah说,
这座石油精炼厂的产能在每日20万-40万桶之间。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称,建设这座精炼厂的花费可能达50亿美元,该通讯社没有说明消息来源。

  波斯湾产油国诸如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对亚洲石油消费者进行更多的投资,正在寻求将他们的原油生产与诸如中国、南韩以及台湾等国家的需求联系起来 ,科威特原油储量居于世界第四位,科威特将为广州附近的炼油厂提供原油。

  国有的科威特石油公司发言人 Sheikh Talal al-Sabah说,“我们正扩大对于中国的投资,因为这是一个新兴的以及令人兴奋的市场”。但他拒绝给出更多的细节。

  过去20年的平均8.7%经济增长已将中国原油消费量提升了两倍多。由于中国国内原油常量不能满足需求,中国已经增加了原油进口。这一因素将

原油价格推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