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巴克莱资本上海放言:目前国际铜价仅在半山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18 每日经济新闻

  考虑汇率因素,目前铜价仅为上世纪80年代的一半

  金士星 每日经济新闻

  LME3个月期铜价已经突破4200美元/吨,铜价创出了新高?也许不是。如果算上铜的标价货币———美元的汇率因素,目前的铜价只不过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时的50%。

  昨天,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金属研究主管Ingrid Sternby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铜会议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她认为,过去两年以来,铜价进入了新的一轮上涨周期。由于近期全球经济的增长、短期的供应紧张和低库存等因素,铜价将继续上涨。她同时表示,明年上半年铜价将有可能有所回落,但仍将高于过去的平均水平。

  “目前市场在处于高位的铜价上的争夺的确非常激烈,但这样的情况在上世纪70年代就出现过。但一看到价格高就会有人认为铜价会下跌,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倾向”,Ingrid Sternby说。她认为目前市场的分歧带来了价格的动荡,但市场看涨的气氛依然浓厚。

  欧美消费依然乐观

  虽然,代表世界最发达23个国家工业景气状况的OECD领先指标(OECD Leading Indicator)从去年开始出现了下滑,但铜等基本金属同期却依然不断攀升。而且从今年二季度开始,OECD领先指标开始出现了反弹,这更给了基本金属价格以基本面的支持。

  Ingrid Sternby认为,包括中国和OECD国家在内的主要铜消费国的经济成长的乐观状况,加上供应的紧张和可能继续下滑的库存,以

汇率因素,铜价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

  巴克莱资本预计,美国在明年一季度的GDP增长将达到3.7%,明年全年的GDP增长将为3.5%。欧元区和日本明年的经济成长也将分别维持在1.8%和2.5%,分别高于今年的预估值1.3%和2.4%。

  而且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代表本国制造业景气状况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指数(ISM)以及日本和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过一年左右的下滑后也开始反弹。

  中国需求强劲

  对于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消费状况。Ingrid Sternby认为,中国的工业化、城市化和消费至上主义将会成为包括铜在内的基本金属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

  巴克莱资本的数据研究显示,以购买力平价(PPP)计算,中国目前的人均GDP为5600美元左右,而人均铜消费量还不到4公斤,远低于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在这一人均GDP水平时的消费量。

  Ingrid Sternby认为,随着中国未来数千万人口从农村地区进入城市,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GDP一起构成铜等基本金属消费的有力支撑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