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国公司引进中国设备和人员遭美国议员反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33 世华财讯

  美国西部能源顾问公司目前正运作引进中国设备和人员,以缓解洛基山脉天然气开采业人员和设备短缺的压力,但此举受到了美国议员萨拉扎尔的坚决反对。

  据东方早报7月15日报道,为缓解洛基山脉天然气开采业人员和设备短缺的压力,美国西部能源顾问公司正运作引进中国设备和人员,但此举受到了美国议员萨拉扎尔的坚决反对。

  西部能源顾问公司的合伙人考尤14日介绍说,由于2005年油气价格上涨,在过去10多年里已经衰退的油气开采业又重新兴旺。但行业十年衰退已经导致当地开采人员不足,并且钻探设备价格昂贵,所以公司谋求从外部寻找资源。

  西部能源顾问公司把目光瞄准了中国钻探队伍。西部能源顾问公司的另一个合伙人伍德沃斯说,在上次油价猛跌后,美国的钻探机不是被弃置不用,就是被卖到中国。中国购买了大量钻探机械和美国的技术,现在已是世界上唯一大规模生产钻探机械的国家。

  据了解,部分中国钻探人员已经到达美国科罗拉多西部。具有竞争力的中国钻井队进入美国科罗拉多州市场后,代表科州油气开采业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萨拉扎尔,已经把这件事与中海油收购优尼科等同起来。他声称,坚决反对中国政府取得在美国的工作机会;只要有中国政府的介入,就不会是公平的商业模式。

  鉴于这位国会议员的严厉态度,西部能源顾问公司合伙人考尤承认自己已经感到了压力。

  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张抗分析指出,中美贸易包括能源领域的交流只是正常的商业交往,现在美国企业正在中国积极扩大业务范围,也要允许中国企业在美国获得平等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