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热带风暴突袭墨西哥湾 纽约油价跃过六十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美国已经进入飓风季节,如期而至的墨西哥湾热带风暴,使人们对石油供应可能会中断的担忧愈发加重。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7月6日在亚洲电子交易中继续走高,一举跃过六十美元关口。8月交割的原油期约上升0.44美元或0.74%,收报每桶60.03美元。而其盘中最高曾达每桶60.13美元。

  风暴突袭墨西哥湾

  飓风活动一如预计地活跃起来。据报道,有两股热带风暴威胁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湾,一股向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油气田推进;另一股则可能给加勒比岛屿带来暴雨。有人因此担心生产或许会放缓且进口卸货恐会推迟。商品和投机性基金在6月底时锁定获利,目前重又买进。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热带风暴目前已抵达墨西哥湾地区。今年的热带风暴比去年来得早,去年9月的伊凡飓风曾使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减少4380万桶,成为纽约市场石油价格上升的重要推动因素。

  虽然目前热带风暴对美国国内石油供应的影响还很难评估,但美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港路易斯安那7月5日已经停止油轮的卸载工作。

  调查显示,墨西哥湾美国区域150万桶原油日产量的6%以上已经停产。目前停产的数量并不十分高,但由于正值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炼油厂需求较高之时,因此对价格影响较大。

  雪佛龙和壳牌石油称,正撤出石油和天然气平台的一些工人,但并未停产。

  墨西哥湾地区是美国国内石油生产的重要基地,也是美国石油进口的必经之地。目前,美国日消费原油的50%左右需要进口。

  石油输出国组织暂停磋商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宣布暂停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就再度增加原油日产限额50万桶的议题进行磋商。

  法赫德同时表示,如果国际市场油价重新超过每桶60.0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将恢复磋商。此决定公布后,市场交易商借机哄抬油价,这也是油价反弹的原因之一。

  油价居高难下

  市场人士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前景普遍感到悲观。有消息说,由于担心产油国难以保证原油的充足供应,今年年底前国际市场油价有可能涨至每桶80.00美元,而油价居高不下将加大全球通货膨胀的风险。

  另据报道,国际原油市场形势将是7月6日八国峰会的议题之一,西方工业国准备通过与石油输出国组织对话、提高原油市场透明度和加强市场调控机制等措施稳定油价。

  作者:周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