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官员预言油价近期将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1 证券时报

  镇海炼化 成迪龙

  上周因美国随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到来而拉开驾驶高峰的序幕,同时因美国能源部一官员预言国际油价将再创历史新高,纽约期油在上周五再度突破每桶55美元,收盘于55.03 美元。全周WTI平均价格为每桶53.81美元,比前一周大涨每桶3.28美元,上升 6.49%,这也是近三月来的最大升幅。

  美国上周将第一季度GDP向上修正到3.5%,强劲的经济增长意味着对石油的需求将增长。美国能源部称,美国经济增长推动柴油和航空燃油需求强劲上扬,馏分油需求增速超过其他品种,从上一个月统计数据来看,馏分油需求同比增加5.2%。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心正日渐消散的情况下,目前原油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似乎已找不到对油价下跌的理由,他们转而将关注的重点投向馏分油需求日渐高涨上来,市场认为,如果经济持续增长,对石油低估的需求也必须向上修正,这给市场带来上涨的动力。 另外,美国能源部官员约翰#zhPoint#库克上周五称,他预计油价将再创新高,月平均价格甚至可能达到每桶60美元。

  原油期货市场在经历过去半个多月的清淡交易后,投资基金开始逢低买进。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虽然5月中旬纽交所原油期货中大型投机商拥有的合同今年首次转为净空头以来,净空头数量大增,但随后预期汽油需求增加期货合同,多头成为上攻主力,前一周投机商持有的净多头从2308手大幅度增加到14319手,随着最近原油期货上涨,净多头的数量可能还在继续上升。 

  美国热带风暴和飓风季节通常从6月初开始,在11月底结束。而专家预测本季度美国飓风可能异常活跃,这也为原油市场增添了天气风险溢价。本轮原油价格上涨的另一突出表现是所有品种的原油价格普遍上升,低硫原油与含硫原油价差明显缩小。这主要是上周由于美国天然气库存只是温和上升了860亿立方英尺,低于正常的900亿立方英尺,引起取暖油价格上涨。

  综合来看,随着近两个月国际油价的小幅回落,全球石油市场需求开始缓慢回升,美国汽油需求高峰来临,而炼厂因飓风季节的来临必将增加自然天气风险,预计国际油价后市仍将高位震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