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大豆锈菌病传播风险为中等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11 世华财讯

  目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大豆(资讯 论坛)锈菌病传播的风险性为中等偏低,由于当地有少量降雨出现增加了病菌传播的可能。

  综合外电5月23日消息,北美植物疾病预测中心周一(5月23日)称,周二(5月24日)的零星阵雨将略微提高佛罗里达州大豆锈菌病传播的风险性。此外,天气条件已经控制住了佐治亚州Seminole郡4月下旬发现的这种真菌。

  该植物疾病预测中心表示,佐治亚西南部地区爆发的病情非常弱。近期传播的可能性可能消失。

  该中心位于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每周发布三次锈菌病传播风险评估。该预测的参考依据是暴风雨和气流的路径。

  锈菌病孢子直接暴露在日光下时可被杀死,而在阴雨天气中更易于传播。零星阵雨预示佛罗里达州锈菌病周二存在着传播出去的风险为中等偏低。

  2005年到目前为止,大豆锈菌病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极北部和南部的四个郡以及相邻的佐治亚州Seminole郡被发现。

  大豆锈菌病是一种靠风传播的高度致病的植物疾病,可导致大豆单产削减最多80%。许多专家认为2005年夏天这种真菌可能向北传播至美国大豆主产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