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欧佩克主席称有关增产50万桶的谈判现已暂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05 世华财讯

  欧佩克主席萨巴赫29日称,有关日产量上限提高50万桶的谈判现已暂停。

  综合外电3月29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主席29日称,该组织已暂停有关提高产量上限的谈判,但05年夏天将不得不把石油日产量上限提高至少100万桶,以满足加速增长的石油需求。

  欧佩克主席兼科威特石油大臣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hmad Fahad al-Ahmad Al-Sabah)称,有关将日产量上限提高50万桶的协商目前已经暂停。

  欧佩克已于3月16日将石油日产量上限提高了50万桶,并承诺若原油价格仍维持在每桶58美元的历史高位附近,则将会进一步提高日产量上限。纽约商交所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在上周达到历史高位后已经下跌了约每桶4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29日早间,美元走强所导致的获利回吐压力以及美国石油库存的增加使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9美分,至每桶53.96美元,仍比年初时的价格高出30%。

  萨巴赫表示,05年的石油日需求量可能将会再增长220万桶,增幅几乎比往常提高一倍。这就迫使欧佩克加快生产步伐,产量的提高在2年内就达到了通常情况下5年才会达到的水平。

  萨巴赫表示,不包括伊拉克在内,欧佩克需要在今夏汽油高消耗季节每日将比现在多供应100万桶石油,原油日产量将达到2,850万桶。

  萨巴赫表示,到冬季消耗高峰,石油需求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日需求量可能将达到3,330万桶。

  萨巴赫表示,石油价格不合常理地处在高位,因为市场担心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国家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由于全球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激增,使得原油产量提升在面临诸如伊拉克石油管道袭击等突发事件导致的供应短缺时捉襟见肘,并使市场在石油价格大幅波动时显得异常脆弱,正如上周得克萨斯州炼油厂爆炸时那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