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恒指期货模拟大赛 > 正文
 

受欧佩克拟再度增产打击国企股指数大跌1.7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欧佩克有意再度增产及内地加息预期升温双重打击

    在香港本地银行纷纷上调利率后,港股又在周二受到 A股市场深幅下跌冲击,恒指在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策即将出台前下跌,主要分类指数纷纷走低,国企指数当日跌幅更是一度达到近百点。

    恒生指数周一跳空33点低开后迅速滑落,最后收报13776.47,全日下跌0.42%。国企指数当日低开后即大幅滑落近百点,盘中一度跌破4900点整数关口。最后国指略有回升,收于4907.17,较上一交易日大跌1.73%,周一国指曾在中资石油股的带动下劲升0.73%。

    欧佩克有意再度增产的消息,对中资石油能源股形成明显压力,周一创出历史新高的中国石油(0857.HK)周二回吐2.45%,中海油(0883.HK)跌2.75%,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下挫2.99%,成为拖累国指下行的主要力量。

    内地 A股市场午盘后深幅下跌的态势确立,加之央行高层关于内地利率市场化条件日趋成熟的讲话,使投资者对内地再度升息的预期迅速升温,中资股午后跌幅随之进一步加深,下跌股份的范围也不断扩大,中资金属股跌幅尤为明显。

    到收盘时,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358.HK)跌1.73%,中国铝业(2600.HK)跌4.08%。早前显著上扬的第一拖拉机(0038.HK)大幅回吐10.98%;招商局国际(0144.HK)派息不如市场预期,其股价受压下跌1.86%,其它航运股如中远太平洋(1199.HK)及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1138.HK)亦分别下跌2.53%及3.45%。

    当日港股成交148亿港元,较前日明显放大,其中中资股比重升至40%。此前香港本地银行已纷纷宣布提高利率,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二举行的利率政策会议后宣布第七次加息,香港本地银行也将继续跟进升息,市场原本已预期港股周二将显著下跌。从港股分类指数当日的表现来看,地产指数下跌0.45%,金融指数下跌0.11%,但跌幅最深的是工商指数,全日下跌0.7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企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