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咨询机构GFMS称05年基金属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2 世华财讯

  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咨询机构GFMS 21日报告称,2005年基本金属依然维持供应不足局面,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

  综合外电3月21日消息,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咨询机构GFMS 21日在其季度展望报告中称,2005年基本金属市场价格将会依然维持供应不足局面,这将会继续支撑商品价格维持高位。

  GFMS金属咨询机构价格指数2月创出新高,该机构预计2005年上半年度将会再创新高。3月16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资讯 论坛)创出3,307.50美元/吨的纪录高点。

  GFMS在其报告中称,美元走软和投机性活动将会有助于支撑价格,所有基本金属也将会受到供应紧张以及低位库存水平的支撑。

  这使市场更少关注预期一些亚洲国家的需求增速的减缓,ICSG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中国工业持续成长将在2005年和2006年支持铜需求,在北美洲,需求预计将持续成长,但速度放缓。在欧洲,今明两年消费量料将温和成长。矿业产量也将会有所增长。然而预计2005年期间精炼铜供应缺口将会依然存在。

  GFMS的报告称,另一方面铝(资讯 论坛)市场也将会依然维持供应紧张的局面,因为很少有新的产能投入生产。

  该报告称,锌市场情况基本与铝市场类似。新增产能较少令年度锌精矿加工费降至126美元/吨。

  镍产量不大可能会大幅度增长,俄罗斯Norilsk Nickel镍供应商宣布2005年的产量水平在24--25万吨,基本与2004年产量持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