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预计05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44 世华财讯

  美国农业部在3月初发布的供需报告中预计2004/05年度阿根廷玉米(资讯 论坛)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950万吨,大豆(资讯 论坛)产量也将达到创纪录的3900万吨。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美国农业部报告称,2005年阿根廷玉米单产有望达到创纪录的7.22吨/公顷,大豆单产预计为2.71吨/公顷,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农业部专家曾于2月份对阿根廷主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圣菲南部和科多巴州东部进行了考察,基于这些专家提供的信息,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服务中心作出上述预测。

  美国农业部在本月初发布的供需报告中预计2004/05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950万吨,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900万吨。

  美国农业部称,阿根廷玉米单产远远超过前几年的水平,原因是施肥量和杂交种子使用量提高。

  阿根廷农户在3月中旬开始收割玉米,玉米收割面积预计为270万公顷。

  美国农业部专家在2月中旬考察阿根廷产区时,玉米和大豆作物状况都非常理想。大豆收获面积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440万公顷,年比增长近3%。

  美国农业部称,2月14日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州Otumpa地区的一块棉花(资讯 论坛)地里发现了锈病真菌,这是该地区首次在豆田发现锈病真菌。这种真菌病能够大大降低大豆单产,除非农户提前发现,及时喷洒杀菌剂。

  美国农业部称,锈病真菌的传播和控制将是阿根廷大豆单产的关键,不过只要有一套有效的防范计划,就会小幅提高大豆单产。

  这份报告还指出,由于农户采用更为科学的耕作方式,并使用转基因大豆种子,所以近几年阿根廷大豆单产逐年提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