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欧佩克决定增产50万桶 以缓解目前的高烧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2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昌鸿) 据路透社报道,在北京时间周三下午3:30,欧佩克在伊朗伊斯法罕召开闭门会议,他们一致达成了增产协议,同意将总产量增加2%即50万桶,以缓解目前涨至55美元的高烧油价。周二,纽约期油价格终盘突破每桶55美元。

  欧佩克主席萨巴赫称,该组织将日产量提高至2750万桶。该协议还给予萨巴赫的权利,即如果在第二季油价仍在高位震荡的话,欧佩克将另外再增产50万桶。欧佩克成员国石油
部长们将于6月7日举行下一轮议产会议。

  在欧佩克周三于伊朗伊斯法罕召开会议之前,国际油价有所下降。北京时间昨日下午1:20,纽约期油亚洲电子盘轻质原油下降41美分,取暖油微降至每加仑1.5445美元。

  由于油价在55美元左右高位震荡,人们越来越担心它将打击全球经济。在周二,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单方面提出增加石油供应以缓解高涨的油价。

  据Mitsui Bussan期货公司首席商品策略分析师迪苏.艾莫里说:“如果欧佩决定增产的话,其增产的时机相当关键。如果欧佩克决定在6月增产的话,那将是令人失望的,我们所需要的是在4月增产,这一点非常重要。”

  由于中国、印度和美国等其他国家对石油需求旺盛,使得欧佩克的供应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目前的国际油价较三年前增加了三倍,现在欧佩克已较其2700万桶的最高限额高出70万桶。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称,沙特的目标是希望油价维持在40-50美元之间,而目前高达55美元的油价显然高了点。

  周二,纽约期油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盘中一度升至每桶55.45美元高位,最后以每桶55.05美元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创下去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另外,美国白宫15日对石油价格上涨表示关注,并要求石油出口国采取措施支持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的增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