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加拿大分析师预计05年黄金均价可达到459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57 世华财讯

  加拿大敦帝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美元疲弱,2005年黄金均价可以达到每盎司459美元,比2004年上涨12%,比现价上涨6%。

  据中国黄金网3月8消息,著名黄金分析师Murenbeeld3月7日表示,由于美元疲弱,2005年黄金均价可以达到每盎司459美元,比2004年上涨12%,比现价上涨6%。

  这位在贵金属界以黄金分析著称的加拿大敦帝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预计,到2006年金价会上涨到每盎司488美元。

  他在多伦多有9000代表参加的金属业年会上对加拿大勘探与开拓协会代表说,黄金基本面良好。

  他对黄金的业务主要是因为预期美元在未来两年内继续下跌而推动的。美元下跌造成以美元标价的黄金价格上涨。

  根据他的研究,自1982年以来,金价和美元之间的负相关关系指数达到0.61。

  英属哥伦比亚的经济学家维克多利亚预计美元将继续受到压力,因为美国有巨大的经常帐逆差,达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

  他预计美国的利率在这两年里不会提高得太快,因为美国人家庭债务负担太重。利率高会推高汇率,因为投资者可以得到更多的回报,但会加重债务人的负担。

  在黄金供应方面,Murenbeeld认为在欧洲央行更新了售金协议之后,不会有大量黄金涌入市场。同时,矿产金数量在下降。

  如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对其黄金储备重新估值或者出售,以帮助偿还穷国的债务话,也会在欧洲央行售金协议允许额度之内来进行。

  任何情况下,美国都可能会反对出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部分或者全部黄金储备。

  2004年,Murenbeeld预计全年黄金均价420美元,只比实际均价409美元略高一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