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印度20个油气田项目招标 涉及金额约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项目涉及金额约10亿美元,推动印度国内原油年产2025年上升至5000万吨

  陈复虎NBD报道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为提高本国的油气产能,印度政府4日起开始对20个油气田的开发项目进行招标。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艾亚尔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20个油气田包括6个深海油气田、2个浅海油气田和12个陆地油气田,涉及金额约10亿美元。艾亚尔表示,通过加大对本国油气资源的开发力度,印度国内原油年产量将从目前的3300万吨上升到2025年的5000万吨。

  石油约占据印度能源消费量的30%,印度未来的石油消费量将出现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将从2003年的220万桶/天上升至2010年的280万桶/天。由于国内原油需求持续增长超过国内的供给能力,印度原油的自给率将下降到15%。艾亚尔说,目前印度70%的原油依靠进口,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85%。

  印度当前正在尝试通过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和开采力度以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但较低的钻井回收率是困挠印度石油供应的主要问题。

  从历史上看,印度当前生产油田的回收率平均仅为30%左右,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因此,印度政府同时也积极采取措施吸引外国公司带来新的技术来提高印度油田的回收率水平。1997年,印度政府曾推出新勘探许可证政策(NELP),该政策允许外国投资者进入长期以来由印度国有公司垄断的油气勘探领域。

  据美国《油气杂志》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4年1月,印度探明石油储量约为54亿桶,主要位于MumbaiHigh、UpperAs-sam、Cambay、Krishna-Go-davari和Cauvery盆地;其中MumbaiHigh海洋油田是迄今为止印度最大的生产油田,当前的石油产量约为26万桶/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