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Enbridge希望与中国厂商签署石油管道正式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40 世华财讯

  Enbridge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长Patrick Daniel10日表示,希望在2005年年中就石油管道计划与中国炼油厂商签署正式合同。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Enbridge Inc.(ENB)总裁兼首席执行长Patrick Daniel,10日在向温哥华贸易局发表演讲后对媒体表示,希望在2005年年初就价值25亿加元的埃德蒙顿-不列颠哥伦比亚海岸石油管道计划与中国炼油厂商签署谅解备忘录。

  Daniel称,过去3年来,Enbridge一直致力于石油管道项目“Gateway“的推动,而中国方面对项目表现出的兴趣是一个“惊喜”。从2004年5月份开始,Enbridge就与4家可能有意投资的中国公司进行了谈判。

  他希望Enbridge、中国炼油厂商和加拿大产油商能够在2005年年初达成初步协议,并在年中签署正式合同。

  Daniel称,Enbridge希望建造这条石油管道并持有多数股权,但将向中国炼油商和加拿大产油商提供少数权益。

  Daniel说,中国公司最有可能成为输油管道的主要租户。油管建成后,大约20%-25%的产量将输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若亚洲其他国家需求强劲,那么Enbridge在没有中国方面参与的情况下也将修建输油管道。

  Gateway输油管道全长1200公里,日产量可达40万桶。该项目尚须得到有关部门批准,但预计将在2009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目前Gateway输油管道的终点尚未敲定,但将在基蒂马特和鲁珀特王子港间进行选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