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大豆玉米丰产美国农场主想方设法解决仓容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08 北京德润林

  德润林点评:今年美国玉米(资讯 论坛)和大豆(资讯 论坛)作物丰收后,市场一直预期农民将会在收获后期加快粮食销售,以便为尚未收获的作物腾出仓容空间。但是进入12月份以来,即便大豆和玉米价格出现反弹,现货市场上的粮食运输依然迟滞不前。原因何在?本文详尽的描述了美国农场主如何想方设法解决仓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指出铁路、卡车以及驳船运力不足,也使得粮食运输放慢,最后,农民普遍对于当前的低价格不满意,也使得他们宁可把新粮堆到地上。

  由于上个月大豆收获数量如此庞大,美国马里兰州的大型农业联营企业—波尔度农业公司的职员不知道该往哪里堆放这些大豆,最后只好把50万蒲式耳(相当于1.36万吨)的大豆就地堆在停车场上,用防雨帆布盖着这堆四层楼高的大豆。

  今年秋季马里兰以及弗吉尼亚州的玉米和大豆产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远远超过了该地区的仓容空间。今年两地产量达到历史次高水平,这让农户们感到宽慰,因为近年来城市化进程不断蚕食农田面积,而且去年的天气造成作物单产降低。

  马里兰州的农业厅长路易斯.瑞利表示,今年农业光景比起近几年都要好。他自己也是粮食种植户。官员指出粮食丰收的原因在于天气风调雨顺。

  波尔度农业公司位于马里兰州的萨里斯伯瑞地区,它也是该州最大的谷物收购企业之一。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把大豆堆成垛的成本高昂,不但堆建过程复杂,而且还要看好粮食垛。就以文章开头提到的大豆垛为例,10位农场职员用了5天时间才堆好,而且为了盖上重达1900磅的帆布,动用了20名工人以及一辆吊车。

  为了防止大豆变质,大豆垛之间还交错接入了通风管,巨大的鼓风机时刻不停的运转。波尔度公司官员表示,用防水帆布盖好的谷物可以存放到春季,质量不会受到任何损害。

  今年,波尔度公司破天荒的向毗邻的新罕布舍尔州以及佛蒙特州出口玉米,以便能够为马里兰州的仓库腾出空间。但是即便已经开始向加勒比海地区、摩洛哥、古巴和埃及等国装出谷物,但是该公司还是需要搭起11个临时粮垛,用来堆放玉米和大豆。

  在弗吉尼亚州,由于到处都需要用火车、汽车和驳船运输货物,所以粮食收购点想要运送粮食也殊为不易

  据弗吉尼亚州负责玉米大豆以及小谷物的项目主任 菲尔.希克曼表示,铁路沿线对粮食运输的需求很高,现在粮库没有办法把粮食运出去。农民不得不停止收获,等待粮食收购点能够有地方存放的空间。

  今年59岁的农户艾伦.斯万种了360英亩大豆,他上月决定继续收获大豆,尽管离他最近的粮食收购点已经仓容爆满。他不得不清理了年久失修的烟草仓库,把大豆到进了这间5年没有用过的仓库。艾伦表示,这样至少还能继续收购大豆。

  而当查理郡的一家粮食收购点的仓容爆满时,老板干脆上网定购了三个白色的粮食储藏袋。每个袋子长达300英尺,能装下1.4万蒲式耳的大豆。

  美国农业部马里兰州农业统计局官员诺曼.伯纳特称,今年作物单产比去年高出两成。他预计今年马里兰州玉米和大豆产量将达到历史次高水平。

  弗吉尼亚州农业统计局的官员凯文.巴恩斯预计该州玉米单产将达到147蒲式耳/英亩,比2000年的历史纪录高出1蒲式耳,大豆产量也将达到历史次高水平。

  但是丰产不一定意味着农民的收入提高。由于全国各地的产量都高于平均水平,所以作物价格受到压力。

  上周波尔度公司位于萨利斯伯瑞的农场的玉米收购价格为每蒲式耳224美分,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79美分。大豆价格也从去年同期的731美分跌到了510美分。当地粮商表示,价格真的是一头扎到了底。

  不过,今年的粮食丰收还是让一些农户挣足了钱。前面提到的种植户瑞利表示,他儿子打理着1110英亩的家庭农场,今年打算用多挣的20万美元来添置收割机,替代目前一台已经用了15年之久的老机器,并打算再购买一台7万美元的播种机。

  在萨利斯伯瑞地区,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习惯把谷物堆成垛,最早这种粮垛出现在2000年,当年粮食产量也是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远远看起来,粮垛很像马戏团的圆顶大棚。如今在中西部地区,粮垛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情,因为这要比建造永久性的粮库成本低。

  波尔度公司负责粮食业务的副总裁约翰.卡斯蒂表示,仓储成本非常高昂,他表示公司尚无计划兴建更多的粮仓。

  弗吉尼亚农业厅的发言人艾琳.林德赫姆表示,丰收虽然带来仓储不足的烦恼,但是这要比粮食减产强。如果麻烦也分好坏的话,这个麻烦还不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