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经济学家表示油价高企并未扭转全球经济的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17 世华财讯

  经合组织经济学家Coppel 25日表示,虽然油价高企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并未扭转全球经济的复苏势头。

  综合外电11月26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的高级经济学家Jonathan Coppel在柏林发表演讲时表示,在油价飙升和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后,全球经济现已呈现出疲软迹象。但在04年上半年仍持续回升的全球经济不会就此一蹶不振。

  Coppel强调,目前,除了欧元区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贸易均表现活跃,就业人数也持续上升。且当前的投资环境依然活跃,实际长期利率也处于较低水平。除了经济增速暂时减缓,油价上涨应不会逆转全球经济进一步上升的势头。

  但Coppel认为,油价至今仍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之一。

  Coppel称,油价是影响经济发展的单一最不稳定因素。如果油价在高位徘徊不下,或事实证明,人们对通胀第二轮影响有限的预估错误,则以上描述的前景可能过于乐观。

  Coppel补充称,当前的世界局势是,高油价已导致经合组织的活动水平降低,部分经合组织成员国04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已出现放缓或停止势头。而对于欧元区而言,高油价将进一步拖累该地区经济的复苏进程。

  人们普遍预计,经合组织将在11月30日公布的年度经济报告中,下调对04年和05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