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美国10月份汽油和取暖油需求量较03年同期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17 世华财讯

  美国石油协会17日称,受高油价影响,美国10月份汽油和取暖油需求量较03年同期下降。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17日公布,美国10月份汽油和取暖油需求量较03年同期下降,因油价高企促使消费者取消或推迟购买计划。

  美国石油协会在其石油供需状况月度报告中表示,10月份汽油发货量较03年同期减少1.1%,延续了因价格上涨导致的下降趋势。这种下降趋势正逐渐侵蚀04年早些时候的巨大涨幅。同时取暖油发货量较03年同期下降2.2%,天气温暖仅是原因之一。

  美国石油协会表示,居民用取暖油平均价格接近每加仑2美元,较03年同期增长40%以上,这可能也是导致冬季初期购买量下降的一个原因。

  但10月份总体油品需求量较9月增加近1%,主要受航空燃油、柴油及馏分油发货量增加推动。

  为满足上述需求,美国10月份原油及石油产品进口量创出新高,达到每天1,360万桶,相当于美国石油进口量的三分之二。

  美国10月份石油产量较03年同期下降9%至每日513万桶,因飓风伊万造成的破坏继续影响产量。

  (孙海琴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