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11月份至12月份期间将至少有300万吨美豆到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3:53 北京德润林

  从2004年9月份迄今,中国买家总共装运了72船美国大豆(资讯 论坛),其中9月份装运了85.5万吨美豆,10月份装运了268万吨美豆,11月份迄今装运了45万吨美豆,因此11月份至12月份期间将至少有300万吨美豆到港。考虑到截止到11月8日,我国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在220万吨左右,以及11月份美国农业部月报即将出台,市场普遍预期报告利空,因此,预计今后几周中国买家采购步伐将会放慢。

  整个世界大豆市场充斥着看空人气。从下图来看,上年度同期中国采购和装运美豆的高峰已经过去,随后采购步伐较为疲软,考虑到国内目前最终用户需求依然不旺,进口大豆将在11月份大量到港,今后几周美国大豆市场将因为缺少中国买家支撑而下跌,预计将会见到收获期的低点。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能一味的看空国内大豆市场。首先,国内养猪业需求仍在,其次,佳节将临,国内对豆油的需求将会强劲,加上美豆价格预计将会继续下行,将会鼓舞国内油厂进行压榨。

  从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推算,中国台湾和印尼装运步伐也超过了上年同期,日本和墨西哥装运步伐稍微落后于上年水平。欧盟和韩国的装运步伐远远落后于上年同期。

  自9月1日截止到11月4日,主要进口国装运美豆情况(德润林估计):(单位:万吨)

  累计装运量

  上年同期比较

  欧盟25国

  73.75

  117.35

  中国

  331.25

  171.29

  日本

  47.17

  56.69

  中国台湾

  38.95

  32.4

  印尼

  20.07

  16.53

  韩国

  7.98

  16.26

  墨西哥

  66.24

  70.7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