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收获的担忧和农民惜销导致玉米价格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5:18 世华财讯

  收获方面的担忧加上目前农民销售新玉米(资讯 论坛),截止17日一周全球玉米价格小幅反弹。

  综合外电10月17日报道,近期,尽管美国农业部调高了玉米产量和供应预估值,但是芝加哥12月交货的玉米合约每吨上涨了0.88美元。收获方面的担忧加上目前农民销售新玉米的数量有限,对本周(截止17日一周)的价格提供额外支持。

  全球范围内,2004/05年度的粗粮产量预计为9.769亿吨,比上年(2003/年)高出8%或者7300万吨,供应则只会提高3%,因为上年度结转库存较低。美国的粗粮产量为3.1473亿吨,上年为2.7573亿吨,其中玉米产量大幅提高,抵消了燕麦、大麦、高粱产量的降低。周二美国农业部预测产量达到2.95亿吨,比9月份的预测值高出了1660万吨,比上年产量大幅提高15%或者3800万吨,其他产量提高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25国(产量为1.4472亿吨,去年(2003年)为1.2173亿吨),中国(1.3083亿吨,上年为1.2464亿吨),独联体12国(6012万吨,上年为5532万吨)以及阿根廷(1925万吨,上年为1644万吨)。

  但是加拿大的粗粮产量降低(2577万吨,上年为2633万吨)。世界粗粮贸易预计提高到1.038亿吨,高于上年的9934万吨。中国玉米出口预计从2003/04年度的788万吨降低到400万吨,这是因为供应趋紧而国内饲料需求增长。中国的玉米结转库存将会降低到3000万吨以下的水平(上年为4456万吨,两年前为6637万吨)。世界粗粮消费量预计提高2200万吨,但是结转库存仍将提高11%,达到1.427亿吨,高于上年的1.2821亿吨,但是低于两年前的1.6556亿吨。

  目前美国玉米88%已经成熟,略微落后正常情况下的94%到95%。到上周末收获已经完成了33%,比一周前提高了14%。由于天气温暖干燥,北部玉米种植带和北部平原地区的玉米作物继续成熟,但是美国农业部指出这可能和一周前的霜冻造成作物生长结束有关。由于10月2日到5日期间出现霜冻,威斯康星州的玉米还有四分之一没有进入糊熟期,而北达科塔的比例为205,密执安为11%,明尼苏达为5%。截止到10月10日,美国高粱收获要比正常水平落后了2周时间,德克萨斯落后了5周。美国的高粱作物变色的比例为95%,成熟率为74%(2003年为70%,5年均值为85%),收获完成了44%。

  加拿大过去一周内收获进展顺利,但是田地里依然有作物没有收获,特别是在曼尼托巴的东部地区,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品级大幅降低。西加拿大和曼尼托巴的作物单产比预期的好。近期曼尼托巴出现的升温天气被周四的一场降雪打断,而且天气预报称,周末期间将会有更多雨雪,气温也将降低。但是单产较好,天气对单产造成的损害没有原先预期的高。

  本月美国农业部调低了饲粮的平均价格,玉米价格预计比上年低了20%,均值为195美分,而上年为242美分,高粱的农场平均价格预计比上年低了21%。

  欧洲市场方面,本周战略谷物公司预测欧盟25国的玉米产量比上次预测值降低40万吨。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