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亚洲贵金属金价13日受获利回吐拖累温和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2:24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亚洲贵金属金价13日受获利回吐拖累温和走低,铂价和银价也走低。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亚洲市场13日尾盘,现货黄金温和走低,大部分交易员和分析师在金价12日回调后对黄金市场变得日益谨慎。黄金遭遇进一步的获利回吐,交易员指出,部分多头头寸解除行为来自于投机性的日本投资者。

  格林威治时间08:24,现货黄金价格为每盎司413.25美元,较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12日的收盘价低1.50美元。

  一位香港交易员在解释金价从近期高点回调丝毫不出人意料时表示,事实是市场上的多头头寸规模已经变得相当大。

  美国的数据显示,净投机性多头头寸最近几周已经大幅增加,接近4月份时的高点水平。

  瑞银(UBS)继续对黄金的长期前景看好,因为该行预计美元将走软。尽管如此,瑞银也认为,由于这种头寸调整行为的延续,金价近期内仍然存在下行空间。

  该经纪行预计金价将在一个月内跌至每盎司405美元的水平,在3个月内回升至410美元。

  Rothschild Australia的Martin Mayne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著实质性买家离场观望,以及美元继续走强或者油价进一步回调可能引起基金进一步抛盘,金价可能将回落至每盎司405美元。

  与纽约市场 香港 13日

  0824 GMT 12日尾盘比较 12日尾盘 波动区间

  ------------------------------------------------

  金 413.25 -1.50 420.30 413.05-416.10

  银 6.89 -0.14 7.13 6.89-7.05

  铂 831.50 -7.00 850.50 830.50-846.00

  钯 218.50 持平 227.50 218.50-223.50

  ------------------------------------------------

  价格波动近期加剧的银期货13日遭到亚洲投机人士的大举抛售。

  交易员称,贱金属价格大幅下挫在一定程度上同时引发了银价回落。而一位分析师认为,亚洲市场银期货交投持续淡静的局面可能加大了银价的波幅。不过,交易员和分析师普遍认为,投资者进一步大量结清多头头寸对银价的冲击要超过金价。

  格林威治时间08:24,现货白银价格为每盎司6.89美元,较Comex收盘价下跌13美分。

  亚洲交易时段,铂期货持续走低,原因是在南非的Impala Platinum Holdings Ltd.12日与罢工的矿工达成协议后,亚洲地区和海外投机者纷纷结清多头头寸。

  香港的交易员称,铂期货还受到市场传言的影响,传言称Anglo American Platinum Corp.与其南非子公司Angloplats的罢工工人已接近达成复工协议。Angloplats现已与部分工会组织达成协议,但目前仍有许多矿工坚持罢工。

  格林威治时间08:24,现货铂为每盎司831.50美元,较纽约商交所12日收盘价下跌7美元。

  该香港交易员称,Impala达成复工协议和Angloplats有望最终结束罢工的前景对市场供应方面的影响举足轻重。

  他称,Impala和Anglo所开采的铂在全球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久拖不决的罢工活动可能导致铂供应极度紧张。

  该交易员认为,铂价很有可能自目前价位持续下滑,具体走势将取决于Angloplats结束罢工势态的进展。

  南非罢工局面的改善导致东京商品交易所铂期货13日大幅走低,基准2005年八月合约暴跌75日圆,收于每克2,846日圆,成交量为77,759张。

  东京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下跌,基准2005年八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24日圆,收于每克1,464日圆。所有合约的成交量达到105,315张;东京商品交易所银期货合约大幅走低,主力合约下跌0.96日圆,收于每克24.38日圆,总成交量达到6,492张;东京商品交易所钯期货合约也走低,基准合约跌30日圆,收于每克789日圆,成交量1,072张。

  (孙海琴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