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13日出现16年以来最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2:20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受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下滑预期影响,LME三个月期铜(资讯 论坛)13日出现16年以来最大跌幅。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受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下滑预期影响,铜价13日出现16年以来最大跌幅,铝(资讯 论坛)和其他基金属价格同样受到拖累。

  中国政府一直试图抑制经济增长,而美国经济增长也可能因油价上涨而放缓。

  截止到北京时间13日22:40,LME三个月期铜报2850美元/吨,下跌240美元,为1988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LME基本金属13日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其中期铜出现了16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就此世华财讯采访了资深期货分析师张晓锐先生,张先生表示,截止到北京时间13日22:15,LME期铜的单日最大跌幅一度达到了每吨270美元,大大超过了4月21日出现的每吨189美元的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因素应该是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

  张晓锐指出,从最新的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政府的宏观调空政策已经见到了成效,国内总体价格水平明显回落,国内GDP的增长幅度已经放缓,国内过热的经济形式正在扭转,由此也表明中国在国际能源、有色金属等原材料市场的采购步伐正在放缓。LME市场期铜13日出现了16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这与期铜在4月份出现的下跌如出一辙,都是出自市场对中国的宏观调空政策将放缓经济的发展速度的预期。

  张晓锐还表示,从12日开始,不光是LME的基本金属市场,还包括NYMEX和IPE的国际原油市场,都从历史的高点回落,这些都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放缓预期有关,这也充分说明中国的经济地位在全球一体化的经济环境中日渐增强,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全世界来讲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张晓锐先生还通过技术分析手段对期铜的后期走势作出了预期。张先生认为期铜目前的走势是处于C浪调整的开始阶段,后市下跌调整还会持续,调整的目标位在每吨2300美元附近,在后市的下跌调整中应该不会出现大的反弹。

  (张龙 撰稿)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