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国9月原油日产降至485.3万桶 为50年来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2:17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9月原油日产量年比下降近15%至485.3万桶,为50多年来最低水平。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API)称美国9月原油日产量年比下降近15%至485.3万桶,为50多年来最低水平。

  该协会指出,受飓风影响墨西哥湾原油生产中断及阿拉斯加原油产量下降是导致美
9月原油产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API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虽然供给下滑,但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却在9月份增加。美9月份原油总需求年比增长3%,至59.2万桶,增幅高于8月份和7月份的0.1%及1.7%。

  分析师认为,美国产油量下降,加之原油需求在夏季有所减缓后激增是推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突破每桶54美元的主要原因。

  13日北京时间23:10左右,纽约原油11月合约报每桶52.03美元。该合约在12日交易中一度创下每桶54.45美元的历史新高。

  墨西哥湾地区低硫原油产量不足迫使石油公司转向政府战略石油储备寻求供给,而阿拉斯加原油产量减少导致美国西海岸的炼油厂大幅减少生产,从而令加利福尼亚的汽油价格骤升。

  (龚山美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