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澳大利亚干旱可能致小麦行业损失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42 中粮期货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的彼得•格雷斯教授(Peter Grace)的研究报告称,由于全球变暖可能导致澳大利亚主要小麦产区降雨降低,气温升高,未来三十年内澳大利亚小麦行业每年至少损失10亿美元。

  格雷斯指出,由于温室气体的影响,已经导致全球气温升高,降雨下降,这可能会导致小麦生长期缩减,并引发新的病虫害问题,进而造成小麦单产下降。

  艾伦咨询集团(bAllen Consulting Group)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70年,澳大利亚的气温估计上升1到6度。

  他说,未来30年到50年内,大气层的二氧化碳含量预计将大幅升高,气温将上升3摄氏度,降雨量将减少约20%。

  在这样的条件下,

澳大利亚的小麦单产将平均减少15%,相当于收入减少10亿美元。

  在格雷斯教授研究的五个粮食产区中,南澳地区南部的Mallee和北部的Eyre Peninsula可能受到影响最为严重,两个地区的小麦单产估计分别减少24%和19%。

  在Riverina地区,小麦单产可能减少12%,其次是西澳州的中东部,小麦单产预计减少10%。昆士兰州Darling Downs的小麦单产可能减少5%。

  格雷斯称,长远来看,随着降雨量下降,水源短缺意味着人类用水和卫生需求将受到更大的压力。这将对国内食品生产和出口市场构成不利影响。

  他说,澳大利亚急需更为创新的农耕技术以及抗旱粮食品种。

  小麦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粮食出口产品,每年产值3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