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德期货:小麦空单坚决持有 豆类反弹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52 一德期货

  郑州小麦:大幅平仓,期价大跌

  CBOT市场:CBOT小麦期货因继昨日基金推动下的涨势后浮现获利抛压,周二收低。CBOT小麦期货每蒲式耳收低3-6美分不等,9月期约下滑5美分至3.92-1/2美元。

  综合评述:由于今年全球小麦吃紧,CBOT小麦一直保持在上升通道之中。昨日在获利抛盘和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春麦期货大跌影响下,CBOT小麦收跌。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春小麦长势优良率下降2%至32%,35%的作物长势较差,但因该数据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未能带来明显上行支撑。

  国内小麦供给压力较大。而且小麦期货存在保值过重,投机不足的局面,如果这种局面不变,小麦期货难有起色。从现货价格来看部分地区老麦价格跌破国家保护价,将对小麦价格形成一定压力,而面粉加工厂收购小麦的积极性依然不高。昨天期货价格下跌,尾市出现获利盘。今天主力合约WS0701继续大幅平仓,期货价格大跌。建议空单坚决持有。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玉米市场:震荡走低,寻求支撑

  CBOT市场: 8月1日由于交易商追加天气升水,CBOT玉米期货市场自早期跌势中实现反弹,各合约最终以小涨1 1/2-2 1/2美分收盘。12月合约开盘255 1/2美分,最高259美分,最低254美分,收盘257 3/4美分,上涨1 3/4美分。

  大连市场:今日连玉米震荡收低。主力合约C0705开盘1415,最高1417,最低1409,收盘1410与昨收1411基本持平。

  综合评述:美国今年天气状况总体较好,作物丰收可能比较大。美豆基本保持箱体震荡。近日美豆反弹力度逐渐衰弱。600美分很可能跌透。而玉米由于乙醇概念支撑,外加今年美国玉米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表现相对较强。不过随着收割季节来临仍将承压。

  国内玉米仍处于弱势。为给收购小麦腾仓,玉米集中出库。部分地区早熟新玉米开始上市,同时玉米饲料需求恢复不尽人意,都压制了玉米价格的上扬。但是目前玉米基本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玉米价格大幅下跌也不具备基本面的支持。随着麦价上扬,而玉米价格回落,小麦对玉米的替代作用减弱。山东、河北玉米开始启稳,对玉米价格将有一定支撑作用。随着饲料需求的恢复,东北新玉米未上市之际,玉米在8月有望出现反弹,不过幅度预计不会太大。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C0705仍处在下降通道内,均线压力明显,不过下跌空间有限,市场等待方向中。建议空单谨慎持有。操作短线为主。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豆类:电子盘上涨,整体反弹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低,交易商称,因对美国大豆作物生长状况和8月合约交割量居高的担忧缓和.

  不过,交易商关注的是CBOT农产品合约电子交易系统的启用.今日约有11,450手大豆合约在该系统交易,多数为11月合约,好于分析师预期。8月大豆合约收低6美分,报每蒲式耳5.73-1/2美元;新作11月合约下跌6美分,收报5.93-3/4.

  气象机构DTN预报,当前冷锋正停留在爱荷华州北部至大湖地区,这将为中西部作物带北部带来超过2英寸的明显降雨,而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继续高温天气模式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东部地区最好降雨机会将出现在周四,但雨量仅有0.75英寸左右,少于西部、北部地区。此外,当前预报还看不出中西部作物带下周继续出现降雨的迹象,高气压将可能使当前炎热天气模式重返该地区,作物带西部届时有望继续受到高温少雨天气威胁,作物东部气温为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雨量为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

  虽然CBOT大豆昨晚跌破600美分支撑,但早上电子盘反弹以及昨天国内提前预期外盘下跌,所以国内市场平开。但豆油期货在棕榈油期货上涨带动下,继续高走,给市场带来一些多头人气。虽然9月大豆平仓曾使价格迅速下跌,大豆和豆粕在早盘也受其拖累,但很快远月大豆的走强,给了整个豆类市场支撑,当远月1月反弹至10日线附近,才遇到阻力,并且下午豆油期货的走弱,也限制了大豆的涨幅。当天大豆成交量大幅增加,主力合约A0701、M0701、Y0611分别以2580、2280、5646收盘。

  天气状况的改善再次使CBOT大豆再次下跌,以前我们也分析过,美国天气虽然在短期内出现干燥天气,但总体上保持良好,有利于大豆生长。虽然从周一公布的大豆生长率来看,良好率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但下周将有所改善,并且去年美国大豆是丰收年,今年美国大豆将和去年相差无几,也可以说是一个丰收年。因此供给的压力明显很大,市场的支撑只能来自于天气的变化和技术上支撑。国内大豆的走强,主要是受到近月迁仓的推动,并且其持仓比较小,很容易受到投机资金拉升,但在CBOT大豆处于震荡整理下,反弹的高度非常有限。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可适当关注豆粕,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小幅下跌,缩量整理

  由于早晨糖价攀升到3个交易日以来的高点后遭到产糖商的抛售打压,糖市的交易以差价套利为为主,本周二NYBOT糖市收盘时近期合约糖价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远期合约糖价则稍稍收高。

  当日0610期约糖价下跌1个点,收于14.90美分/磅,0703期约糖价没有涨跌,仍以15.36美分/磅报收。

  消息方面:

  巴西:眼下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生产继续向前推进,虽然本周二和周三中-南部地区可能会下雨,但降雨量远远不够;继7月27日高温干燥天气迫使蔗农中断焚烧甘蔗叶后,近日圣保罗州环保署又同意蔗农恢复焚烧甘蔗叶。

  气象信息:估计热带风暴"克里斯"将于周二下午登陆波多黎各,加勒比或者美国沿海蔗产区可能会受到影响。

  昨晚纽约糖变化不大,而且国内在昨天已经下跌,提前消化外盘压力,市场当天波动不大,只是上午临收盘时,多头尝试上拉,但市场跟风并不多,最终多头平仓导致价格再次回落。当天成交量有所萎缩,持仓变化不大,主力合约SR0703、SR0705分别以3892、3927收盘。

  目前白糖现货市场变化不大,广西南宁站台价4150元至4160元,下跌10元/吨,批发市场价格在今天也下跌10元/吨左右,可以说目前市场处于观望阶段,上涨压力重重,但在短期内市场的没有利空消息,下跌难度也比较大。但本月糖仍将有一次拍卖,如果纽约糖仍只在15美分附近整理,后期下跌的概率将比较大,我们坚持3700以上糖并不具备买进投资价值的观点。在操作上,建议如果反弹至4000以上,可少量抛空。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