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瑞期货:郑麦价格止跌起稳 市场交投较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郑麦市场交投较活跃,一改前期弱势,呈震荡上扬走势。周初WS611以1496开盘,最高探至1556,最低下挫至1495,尾市报收于1538,本周共成交91990手,持仓较上一周减少4750。

  从基本面看,近期郑麦期价反季节上涨的原因,可以说是国内处多种因素合力推动的结果。其原因有三:1、“政府托市收购”大大减轻了期市的仓单压力;2、强麦交割库适当调整利于期市进一步活跃;3、全球小麦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助推麦价上涨。

  

  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高,受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好于预期,埃及方面已经采购美国软红冬小麦等支撑。

  

  本周郑州商品交易所强筋小麦仓单减少100张,总量为14359张,硬麦仓单减少58张,总量为9张。

  

  从盘面看,本周郑麦期价一改近期弱势,期价呈震荡上扬走势。周初郑麦期价在隔夜美麦收高的影响下,期价开盘后即呈震荡上扬走势,止跌起稳迹象明显,而后几个交易日期价重心逐步上移,量仓成正比增长,尤其WS701本周成交放量,持仓大幅增加,显示主力移仓远月迹象明显,尾市期价亦报收于本周相对高位。从图形上看,WSW611其周K线报收阳线,期价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由于本周期价上涨幅度较大,期价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下周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以短线交易为宜。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李晓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