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小麦市场价格跟随玉米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7:29 一德期货

  小麦:跟随玉米,小幅反弹

  CBOT市场:投资者对美国春小麦作物生长情况可能恶化的担忧依然是市场焦点, CBOT软红冬麦期货周一收盘上涨,9月期货上涨4-3/4美分至4.03美元,12月合约上扬6美分至4.22-1/2美元.天气预报利多也为小麦的上扬提供有力支撑。

  综合评述:近期国内小麦与CBOT走势相悖,主要是国内小麦丰收,供给压力较大。06年小麦产量预计达1.03亿吨,较去年增加5.8%。由于大量饲料厂商用玉米替代小麦,玉米小麦价格的联动性得到强化,近期小麦与玉米走势大致相同。今日小麦开盘下挫,主力合约WS0611再创年内新低,后在玉米带动反弹,小幅收高2元/吨。从技术上看,WS0611指标显示价格有所背离,技术上有反弹需要。预计后市会跟随玉米确认底部,操作上,空单逢低获利出局。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玉米市场:技术反弹,底部尚需确认

  CBOT市场: 7月10日受隔夜利多

天气预报、商品基金买盘以及技术性买盘支撑,CBOT玉米期货市场明显收高,但期价没能守住早些时候的高点。12月合约收盘272 1/2美分,上涨6 3/4美分。

  大连市场:今日技术性买盘导致大连玉米价格反弹。具体来看,主力和约C0703开盘1430,开盘后下挫,最低1422,技术性买盘跟进拉升期货价格,最高1442,收盘1437。尾市出现大量平仓盘,持仓小幅增加2000余手。C0705近日持仓持续增加,成交放大,有望替代C0703成为新的主力和约

  综合评述:全球气象监测公司分析师称,未来2-3天美国中西部有望出现0.5-1英寸降雨,随后炎热天气模式可能会持续到下周初。利多的天气预报促成CBOT玉米强势开盘,大量基金买盘以及技术性买盘扩展了日内涨幅。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中玉米优良率低于市场预期2个百分点,今日有望对玉米价格形成支撑。国内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供给压力导致玉米现货价格稳中趋落。南方港口玉米价格疲软,黄淮地区玉米供给增加价格滞涨。产区天气则没有太大变化。从技术面来看对于主力合约C0703在1420附近获得支撑,指标显示价格有所背离,技术上有反弹需要。预计后市会震荡确认底部,操作上,空单逢低获利出局,价格回落至1410附近可建多。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豆类:预期外盘突破,价格上涨

  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高,盘中走势震荡,因人们对美国中西部大豆产量预估看法不一,期价在12美分的区间内交投。

  7月大豆期货收高1美分报每蒲氏耳6.03美元.新作11月合约收高2美分报每蒲氏耳6.29-3/4,盘中介于高点6.35-1/2和低点6.23-1/2间徘徊.

  据气象机构Cropcast分析师称,一降雨带正移入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天有望带来0.5-1.75英寸降雨,局部地区雨量更是多达4英寸。伊利诺斯东北部、印第安纳北部以及俄亥俄北部将是获得降雨较多的地区,到周三时候降雨带将进入主产区东部,周四、周五期间作物带南部、偏北部仍会有一些降雨。

  昨晚CBOT大豆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小幅上涨,国内市场在其影响下小幅高开,空头的打压令市场迅速下探,但电子盘的走高带动了国内豆类市场上涨。豆粕期货在当天表现最为突出,临收盘前半个小时,多头急速拉升期货价格,持仓量和成交量有所增加,主力合约A0609、M0611、Y0609分别以2540、2336、5252收盘。

  今天电子盘的大幅走高,成为国内豆类期货反弹的主要动力,而豆粕的投机力量比较强,在当天上涨中也自然就比较抢眼。从目前情况来看,短期内天气不会对大豆生长产生影响,但长、中期仍存在一些担忧,因此市场有一些风险升水。

  从前几次市场对天气炒做的情况来看,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对于中期的天气模型准确性还需要最终的证实。但是就象我们前期分析的一样,CBOT大豆的底部已经逐渐探明,后期上涨只是缺少上涨的题材而已。从技术上看,11月大豆并没有突破640美分阻力,但仍属于强势,并且如果再上涨,将突破639美分阻力,上涨空间将打开。

  但国内在前期表现比较弱一些,主要是国内预期与投机力量不足。因此在操作上,不妨等待回落至5日线后在买进远月豆粕。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低开高走,下跌抵抗

  由于投机商进行清结算操作以及散户进场抛售导致糖价下跌过程中冲击了一连串的止损位,本周一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填补了下方的的缺口后下滑至一周来的最低点。

  当日0610期约糖价重挫41个点,收于16.46美分/磅,0703期约糖价同时下跌36个点,以16.86美分/磅报收。

  消息方面:

  巴西:眼下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生产继续向前推进。据圣保罗州蔗产联盟(Unica)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份巴西中-南部地区向美国等市场输送了4.28亿公升酒精,估计06-07制糖年期间该区的酒精出口量将从5月份预期的19亿公升上升到25亿公升的水平。

  在纽约糖昨晚小幅下跌下,国内糖跳空低开,但在部分多头买进下价格缓慢盘升,但市场跟风盘并不多,当价格反弹至5日线附近时开始回落,但在下午临收盘前半个小时,受到其他品种走强下,价格再次有所反弹。当天市场持仓变化不大,成交量有所放大,主力合约SR0703以4146收盘。

  纽约糖开始进行调整,我们在昨天的已经再次强调,并且其价格跌破5日线,还有调整空间。但从国内今天表现来看,下方的支撑也比较强,空头的力量有所减弱,市场在前期低点附近很可能会提前反弹。只要在反弹中价格并没有站在5日线上,空单仍可以持有。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