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一德期货日评:小麦期价重挫 豆类低开低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58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大幅下跌

  CBOT市场: 6月12日受天气预报利多支撑, CBOT玉米期货市场明显收高,但期价没能守住早些时候的日内高位。7月合约收盘247 1/2美分,上涨5 1/2美分。周一玉米市场走强主要得益于未来7-10天的炎热少雨天气预报支撑,经上周明显下跌后,交易商重返市场为期价构建天气升水。

  大连市场:由于美联储讲话再度提升市场加息预期,导致全球商品期货下跌,国内也无法幸免。具体来看,主力合约C0703开盘1507点,最高1509,最低1489点,收盘1491点。微量增仓。

  综合评述:对美国升息的预期继续主导了商品市场的弱势,

原油价格跌破70美元,奠定了商品期货全面回落的基调。国内玉米在大环境影响下大幅下跌,主力合约C0703下破1500点。然而国内基本面良好,玉米需求逐步体现。新粮上市前,区域供给的不平衡,运费上涨,以及养殖业的恢复都将推动玉米价格走强。从技术面看C0703在1480—1500一线的支撑足够强大,今日价格的大幅下跌并没有引发止损盘,可见市场看涨预期强烈。如今价格处于三角整理形态接近末端,上下均有可能。我们认为通过气候炒作,上行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逢低建仓,1480—1500比较安全。谨慎投资者可以观望。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豆类:低开低走,减仓为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高,因市场人士对干热天气本周稍晚将影响美国种植带感到忧虑.

  7月合约开盘596美分,最高605美分,最低595美分,收盘600美分,上涨14 1/4美分,超越100日和200日移 动均线;8月合约收盘607 1/4美分,上涨 14 1/2美分;11月合约收盘629美分,上涨13 1/2美分。远月合约收收高10-1/2至14美分不等.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未来7-10天降雨偏少,而且本周气温也处于稍高于正常水平的85-95华氏度之间(约29-35摄氏度)。美国中西部最为干旱的地区是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和爱荷华州西部.但中西部地区的东部区域,特别是印第安纳州,也将面临干旱困扰.分析师认为,气温并不是当前主要问题,缺少降雨、特别是在偏旱的西部地区缺少雨水才是市场担忧所在,人们对可能在作物关键生长期出现威胁的天气变化给予密切关注。

  尽管CBOT大豆在昨天大幅上涨,但早上远东电子盘小幅下跌,并且国内豆类期货在昨天已经上涨,对国际市场利好已经提前消化,而市场对于天气不确定性比较担心,多头的平仓压制价格迅速走低。但下午豆粕期货在多头拉升下迅速走高,缓解市场下跌压力。但并没有带动这个市场人气,其他期货品种的下跌,令市场空头气氛较浓,价格在多头平仓下再次震荡回落。从当天盘面来看,豆粕期货在今天表现最强,市场总持仓量变化不大,成交量有所放大,主力合约A0609、M0611、Y0609分别以2631、2352、5166收盘。

  预期未来天气可能出现更干燥天气,支撑CBOT大豆走高。我们前面已经分析过,市场对于库存的压力题材已经充分消化,前期之所以没有上涨,只是市场缺少上涨的题材,天气因素成为决定后期大豆走势主要题材。如果未来6-10天内,美国中西部继续保持干旱天气,那么大豆仍有上涨空间。但对于短期的上涨,投资者仍需要保持冷静,毕竟天气是不确定性因素,6月2日曾经因预期出现干旱天气CBOT大涨,但最后价格却跌回到原先起始位置。而且这次对天气反映不如上次,市场对于后期天气能否出现干燥天气持怀疑态度,国内对外盘的上涨非常理性。

  经过两次天气的炒做,我们可以看出,市场的反映越来越平淡,而且高度在降低。如果后期美国中西部天气恢复正常,或者预期干燥天气并没有出现,那国内的压力将更大,再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则比较大。因此在后期的操作上,投资者谨慎看涨,豆类期货已经出现分化,大豆期货成为后期抛空的理想品种。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大部分合约跌停

  由于基金在0607期约摘牌前继续退出0607期约并将其手中持有的0607期约滚入远期合约,加上散户也加入抛售的行列,本周一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再次下挫,不过,糖价下跌过程中依然得到了贸易买盘的支撑,能源和金属市场走弱是导致糖市上的抛压增强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日0607期约糖价下跌14个点,收于14.91美分/磅,0610期约糖价同时下跌16个点,以15.27美分/磅报收。

  消息方面:

  巴西:据巴西石化(Petrobras)驻纽约办事处的经理西奥多-赫尔姆斯本周一在由巴西美洲商会举行的早餐会上说,美国从巴西进口酒精的价格将直接决定着巴西加油站里酒精售价的高低,目前不少巴西混合燃料汽车用户已发现过去3个月里当地的汽油售价已比酒精售价便宜。

  另据巴西国家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塞-莫雷拉的预测,估计未来5年里巴西蔗产酒精产业还将再吸引100亿美元的投资,巴西的甘蔗种植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全国糖厂的总量将在目前313价的基础上再增加89家。

  纽约糖小幅下跌,虽然盘中创出新低,但收盘却并没有创出新低,图形上依然属于震荡整理。但国内市场因受到国储再次拍卖55.2万吨白糖消息影响,跳空低开。盘中多头几乎没什么反抗,最后下午糖迅速跌停。当天成交量萎缩,持仓有所减少,主力合约SR0703以4265收盘。

  在昨天创新低,并且伴随着成交量和持仓量增加,多空双方分歧也在加大,市场空头能量正在聚集。加上国储再次拍卖55.2万吨,对市场信心打压很大。加上其他期货品种,如橡胶、铜等跌停,给市场带来更大压力,跌停也在预料之中。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空单继续持有,多单坚决止损。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小麦市场:受外部影响,期价重挫

  郑州市场:今日世界商品期货大幅下滑的外部因素导致郑州小麦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合约WS0609开盘1577,最高1577,最低1543点,收盘1546点。微量减仓。

  综合分析:国内小麦现货价格整体保持稳定,由于收割后期供应充足,价格上涨空间受到限制。但受国家小麦收购政策的影响,下跌幅度不会太大。我们认为今日小麦的大跌是由于外部带动所致,近期仍将保持震荡格局。国家对小麦的保护价收购政策应该是最近小麦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WS0611合约成交量较大,可逢低买入。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棉花:低开低走,震荡走低

  纽约棉花期货合约周一收升,受季节性买盘以及与德州主要产棉区旱情担忧所导致的避险买盘提振. 7月合约涨0.09美分至每磅52.70,盘中区间介于52.61-53.60.新作12月合约跳涨0.64美分至每磅58.78,交投区间为58.44-59.20.

  纽约棉花的下跌,以及其他期货品种的下跌,都给棉花施加压力,国内棉花在双重压力下破位下跌,并且成交量有所放大。

  天气因素依然支撑纽约棉花走高,不仅是美国德州出现干旱,而且印度雨季也缺少降雨。但从图形上看,连续两天纽约棉花涨幅都比较小,并且都是阴线,可以反映出市场对于天气的炒做已经逐步降温,也可以理解为市场没有新题材可炒做,天气因素对价格升水正在逐步减少,后期棉花将进行调整的可能性继续增加。在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目标位前期低点。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