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受到KCBT市场引领涨势 CBOT小麦期货价格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芝加哥5月16日消息,CBOT小麦期货周二收高,KCBT硬红冬小麦引领涨势,因有新闻报导称伊拉克招标寻购150万吨小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和科罗拉多州冬小麦状况不断恶化忧虑及投机性买盘推动。

    周二有新闻报导称,伊拉克在5月9日结束的招标会上寻购150万吨小麦,FOB基准。

    欧洲贸易商预计澳大利亚至少会卖出招标量的一部分小麦,并指出伊拉克本周已对澳大利亚5月船期的小麦价格产生兴趣。

    美国小麦贸易商称,美国将赢得部分招标,但美国硬小麦供应短缺,对

伊拉克将出口2006-07年度小麦。

    6月1日是2006-07年度小麦市场年度的开始,美国硬红冬小麦产量预计将减少至7.15亿蒲式耳。相比之下,2005-06年度硬红冬小麦产量料为9.30亿蒲式耳。

    一交易商评论近期招标称,“我认为我们同伊拉克进行贸易的机会要大于印度,尤其是因为印度在质量方面很严格。”

    他建议称,因美国硬红冬小麦供应短缺,新的全球贸易伙伴关系将形成,

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俄罗斯将成为关键卖家。

    CBOT7月小麦合约上涨4美分至每蒲式耳4.03-1/2美元,此前触及4.04美元高点,但仍低于周五触及的两年高点4.11美元。

    投机基金买入大约3,300手小麦合约。卡利翁金融买入大约1,300手7月合约,荷兰银行买入500手7月合约,坦科公司卖出400手7月合约。

    CBOT小麦套利交易活跃,兰德金融进行2,000手的9/7月和1,000手的12/7月套利交易,坦科公司进行500手的12/7月套利交易。

    中午美国现货软红冬小麦过驳价下跌8-10美分,因农民在CBOT大涨后大量卖出。

    CBOT交易商仍担心近期美国中西部的东部软红冬小麦种植地区潮湿天气将有利于小麦赤霉病的发生。

    全球小麦市场上,日本寻购145,000吨小麦,包括6万吨美国小麦。叙利亚取消了出售5万吨小麦的招标会,因无法接受报价。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53,757手,高于周一的49,711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