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瑞期货:郑州小麦期货交投清淡 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8:09 文华财经

  周一郑麦市场交投清淡,呈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WS609尾报收于163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持仓减少500手。

    从基本面看,近期华北黄淮地区普通小麦价格出现企稳反弹,主要是受到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日渐明朗的影响。首先,当前农户手中余粮库存经过前期消化,存量减少,同时在国家出台的最低收购政策的影响下观望和惜售心理又有所增强,造成市场供应量减少;
其次,华北黄淮地区还贷压力较小的收储企业以及经销商基于预期小麦价格上涨的考虑,全面加大了低价小麦收购力度,有力推动小麦需求量出现恢复性增长;第三,近期国内面粉市场也有启动迹象,面粉加工企业普通提高了开工率,也加入到采购低价小麦的队伍中,同样地增加了市场需求。

   CBOT小麦期货周五收盘上涨,但脱离稍早高点,美国农业部公布强劲的月度供需数据之后,市场出现基金的投机性买盘。

  从盘面看,早盘郑麦期价在上周五美麦收高的影响下,期价高开,小幅上扬3点,至日点1642遇阻回落,而后全天期价围绕在1640上下窄幅震荡,全天交投清淡,持仓有所减少。从图形上看,WS609其日K线报收小阴线,场内观望气氛浓厚,来自头部的抛压依然沉重,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金瑞期货 李晓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