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麦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强麦期价强劲反弹 多单离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49 鑫国联期货

  强麦强劲反弹,多单离场观望

  今日郑州强麦强劲反弹。主力605合约报收于1833点,成交17458手,持仓继续减少2422手,至134110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高。 CBOT

  3月小麦合约收高9-1/2美分至每蒲式耳3.42美元,盘中触及3.45美元,为1月4日以来最高。基金依然是市场作多的主要力量。有消息称指数基金将在美国股票交易所挂牌。该消息可能促使那些仅做多的指数类型基金加大对谷物的投资。而自德意志银行上周推出追踪玉米、小麦、金属和能源价格走势的商品指数基金后,基金对小麦和玉米买意越发显得强劲,走势几乎提振了整个农产品市场。

  虽然前阶段期价大幅扬升,但现货市场并未得到同时响应。各地小麦价格也只是微幅上扬。面粉消费迟迟未能带动起来抑制了当前小麦价格的反弹,形成了旺季不旺的格局。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区的面粉出厂报价均小幅下降,面粉加工企业对节后面粉市场普遍看淡,消费企业对小麦的采购数量可能会出现明显下降,再加上3月新粮上市压力,届时农民迫于供给压力将会出售手中的存粮。所以节后供应压力将会明显凸现。

  技术上,目前605合约1626点和1777点的支撑线仍然没有被有效突破,整个上升通道并未被完全破坏。但是由于目前的反弹是由空头平仓推动的,所以后市并不能期望过高,在前期小圆顶附近1840点仍然会有卖压出现。

  从以上方面来看,节前效应不突出,现货价格没有有效跟上是期价下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期价没有有效突破1626和1777的支撑线之前尚不能完全看空。多单在此平仓离场是目前较好的选择。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