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麦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预计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33 金瑞期货

  期铜 又创新高

  昨夜LME场内创出4647新高,库存减少1600,但升水反而走弱至121,反映出现货跟涨缓慢,经过近期反复振荡整理,昨日的冲高技术上已行成突破,所以后市上涨的可能性加大。 今日沪铜虽有所跟涨,但与昨日一样高开低走,受节前和升水十分疲软的影响,沪铜明显缺乏向上动力,但杀跌动能同样匮乏。今日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预示今年宏观经济走好
有很好的基础,而涉及的问题中未提及铜的产能过剩问题,所以这将有利于消除政策的担忧,不过,谈到电力有过剩的可能,这预示电力用铜的消费今年有可能减弱。后市,由于惯性,短期内铜价还将延续上涨走势,如LME此次突破有效的话,沪铜补涨的可能性较大。

  金瑞期货 徐利平

  连豆 震荡上扬

  昨晚美盘小幅走弱,今天国内市场低开后走出震荡上涨行情,由于年关临近成交一般,持仓兴趣些许减少,尾市收盘较强,从盘面来看市场对年后行情看好,主力合约A0605开盘价2680,收于2693,成交量120716手,持仓量为293546手,减仓730手。

  阿根廷和巴西大豆产区天气基本良好,整体来看好于去年,利于大豆的生长,这对大豆价格构成利空压力。禽流感疫情和疯牛病也有扩大的势头,对现货养殖需求的恢复形成打压,不过禽流感的影响力在减小。但由于美国大豆价格的下降以及海运费的下降激励了出口业务,投机基金面对商品牛市有可能投资低价值而且处于低价位的大豆,所以未来大豆价格下降的空间有限。国内豆粕现货销售价格保持稳定,成交不是很好,主要是合同成交。从技术上美盘仍然处于弱势之中,市场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所以美盘有继续震荡寻底,下行空间有限;国内市场要强于美盘,由于年关临近,下跌空间有限。

  建议:短线操作为主,可持多头思路;长线操作者可逢急跌少量介入多单。

  金瑞期货 李伟

  沪油 低开低走

  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二下滑1美元,因市场预计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将显示原油供应增加,同时沙特阿拉伯可能增产的消息亦令市场承压。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7.06美元,2月汽油期约下挫4.88美分报每加仑1.7444美元。目前市场正静待库存报告的出台,但即使库存数据利空,也不排除市场将焦点重新转向对尼日利及伊朗的关注。据分析师预测,原油库存可能因进口回升而上升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上升9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130万桶。

  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供给压力逐步显现,周二价格出现下滑,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322.13美元,较周一下跌5.03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5.40美元报每吨308.40美元。从目前到2月还将有大量船货抵港,将进一步增加市场的供货压力,预期将有250万吨西方燃料油到达,而1月进口量为280万吨,为15个月来最高。交易商们寄希望于价格的下跌能重新提振市场需求。

  沪油今日跟随国际原油走软,主力604合约低开低走,尾盘以3345报收。持仓量减少3446手至48452手。预计后市国内期价将继续追随原油的走势,建议关注前期高点3320附近的支撑力度。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多头思维。

  金瑞期货 蒋晓晴

  郑麦 小幅上扬

  周三郑麦市场全红飘红,呈小幅上扬走势。主力合约WS609尾市报收于172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点,持仓减少1220手。

  从基本面看,近期河南濮阳地区普通小麦进厂价格为每吨500克0.705—0.71元,与前一时期持平;开封地区普通小麦进厂价格为0.70—0.71元,豫麦34进厂价格为0.74元,均与前期持平,郑州普通小麦进厂为0.71元,持平。

  CBOT小麦期货周二收盘大幅走高,投资基金的技术性买盘提供支撑。

  从盘面看,今日郑麦期价在隔夜美麦收高的影响下,期价小幅高开,而后全天期价围绕在1720上下震荡整理,一改前两日震荡下挫走势,交投清淡,持仓减少一千余手。从图形上看,WS609其日K线报收阳线,但来自头部的抛压仍不可忽视,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亦可短线交易,亦可观望。

  金瑞期货 李晓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