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麦评论 > 正文
 

全球小麦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 郑麦呈现回归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04 世华财讯

  近几个交易日,前期表现一直比较坚挺的强麦0605合约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走势,并从技术形态看有进一步趋淡的可能性。笔者认为这显然是不断增加的仓单压力随着最后交割日的日益临近迫使主力多头选择逐渐平仓离场而促使强麦0605合约呈现价格回归走势。

  虽然由于农资产品价格的上涨,小麦的生产成本有所增加,不过由于目前全球范围内小麦仍处于明显的供大于求状态,因此全球小麦价格总体仍处于低位振荡态势。具体到国
内,由于国家自2006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农业税,因此在更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由于农资产品价格的上涨而给小麦价格带来的上涨压力。所以在这种情况 ,前期郑州强麦605合约一枝独绣的状况显然有悖常理,这即可以说是主力的超前炒做,同时也不排除主力有利用资金优势强行挤仓的嫌疑。

  如果主力具有前瞻性提前对期价进行炒做显然无可厚非,但一旦这种前瞻性在后来被验证是不正确的,那么主力付出点代价也将是比较正常的,而作为被扭曲的期价也必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而目前郑州强麦0605合约的情况显然就属于这种状况,前期被主力寄予厚望的种种利多因素并没有完全出现,反而随着价格的上拉,交易所库存却不断呈现增长趋势,一旦这种库存水平和盘面空头持仓超出一定的比值,则后续的挤仓行为将显得毫无意义,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强麦合约由于主力多头的主动平仓期价出现价值回归也就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从前期强麦605、607、609合约联动情况看,显然对于可能出现挤仓不利的情况多头主力是有心理准备的,并且在操作上也留有后路,即其在605合约做多的同时,已经在607和609合约上进行了相应的对锁,因此在这种状况下,不排除由于多头主力无力或无意承接数量庞大的强麦现货仓单而弃盘导致短期内强麦期价出现暴跌情形的出现,,所以目前强麦多单平仓离场不失为一种比较稳妥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