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Escondida铜矿工会工人投票罢工将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圣地亚哥7月28日消息,智利Escondida铜矿大约2,052名工会工人周五开始投票决定是否开始进行罢工,预计他们将会一致投票决定进行罢工。

  该矿工人此前要求大幅增加薪水,该矿的大部分股份为BH P Billiton公司持有,这些工人的目前的劳动合同将于8月2日期满。

  受中国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铜价大涨。

  该矿的工会秘书长Pedro Marin称,“工会工人已经开始投票,资方已经注意到工人将投票举行罢工,但是他们好像并不在乎,资方既不提出建议,也没有同工人进行商谈。”

  他表示,周五晚间,投票结果将出炉,估计工人罢工将不可避免。

  Escondida此前称,其今年铜产量基本持平于去年的127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