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菲尔道奇公司称第三季度平均铜价料将达到每磅3.4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7月26日消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商--菲尔道奇公司(Phelps Dodge Corp.)周三表示,预计未来几年铜供应和需求基本面仍将保持强劲,第三季度铜的平均价格接近当前最高水准。

  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铜价在每磅3.40美元,全年平均价格为3.00美元。COMEX 9月期铜周三收于3.45美元左右。

  销售和市场资深副主席Arthur Miele称,预计2006年铜消费量将增长近5%,高于其4月时预估的增长4%。

  他亦预计2006年公司精炼铜产量将增长5.5%,之前预计为增长6%。

  Miele称,“我们未将下半年劳资纠纷可能引发的供应中断考虑在内。”上半年公司的矿山和冶炼厂充满了供应中断,因矿石品位较低、运营问题、机器故障以及劳工中断等。

  “因为铜的供应管道受重压,即使最温和的产量短缺都会对市场平行产生立即重大的影响,”他表示。

  目前来看,菲尔道奇公司认为2006年的铜市将呈现为温和短缺。

  但下半年几个大型生产单位的劳工谈判将进一步抑制供应。

  铜的需求依然旺盛,美国铜需求较去年有所增长,

中国经济和工业亦呈两位数增长,且欧洲和日本的需求超过了菲尔道奇公司的预估。

  “我们认为今年目前为止,欧洲铜消费增长5%到7%。”

  该公司之前公布,第二季度获利大幅降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