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铜市供应中断再度困扰 上海期铜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受铜市供应中断的再度困扰,昨日上海期铜全线涨停,其中主力10月合约大涨2470元至64310元/吨。

  业内人士指出,引发此次铜价大涨的导火索是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铜矿劳资谈判发生突变。

  此前,市场预计Escondida将在8月2日与工人签订新的劳动合同,上周LME和上海期铜受此影响曾急速下跌,其中沪铜每吨跌幅超过6000元。但本周一该矿工会工人表示,他们对公司提出的新合同不甚满意,并准备在本周五就罢工进行表决。这一消息重新引发了市场人士对供应的担忧。

  此外,秘鲁Antamina铜锌矿的劳资谈判正在进行中,智利国营铜矿公司(Codelco)2007年后期也将举行相关谈判。业内人士认为,供应问题将导致期铜在未来持续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