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OMEX期铜受获利了结打压收低 盘中交投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8: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7月18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回吐稍早涨势,受获利了结打压收低,盘中交投震荡。

  9月期铜合约收低2.50美分,报每磅3.5745美元。盘中该合约曾升至3.68美元的高点,填补了上档缺口。而Pioneer期货的Scott Meyers表示市场的紧张情绪以及其它金属下跌趋势拖累铜价走低。

  其它交易商认为期铜在相矛盾的供应水准以及需求报告中缺乏方向。

  瑞银金属的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国际铜业研究机构(ICSG)报告中称4月铜市过剩,这并不符合当前市场形势。

  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球精炼铜产量超出消费77,000吨,去年同期为短缺126,000吨。

  但是Bhar表示,包括价格表现、低库存、供应中断以及消费者需求在内的所有迹象,均指向市场处于短缺中,至少是供需平衡,而不是盈余。

  “像ICSG这样的统计机构注意到预估消费量和实际产量将低于之前公布的数据。”他补充说到,不同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国储局库存的减少并没有计算到精炼铜供需平衡中。

  同时,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工会和铜矿公司的进展,这为铜价提供潜在支撑。

  智利Escondida表示,公司已正式要求同工人谈判,以期在8月2日工人目前的

劳动合同到期前达成协议。

  鉴于目前铜价猛涨,矿工们要求加薪13%,并且每个人分得1600万比索(29,300美元)的红利,他们的合约于8月2日到期。

  而公司愿意的加薪幅度仅为1.5%,红利为400万比索。

  美国钢铁工人协会和Teck Cominco公司位于加拿大的Highland Valley铜矿同样在进行劳资谈判。

  协会谈判代表Richard Boyce周二表示,双方谈判在一个多月前破裂,如果薪资谈判没有在10月1日前达成,工会计划发动罢工。当前的合约于9月30日到期。

  Boyce称,“我们的成员中很大一部分在7月和8月时休假,我们将在9月初和公司联系,重返谈判桌前。”

  届时如果和公司的谈判没有进展,Boyce表示将举行罢工投票并罢工90天。

  

  以下为收盘价:

  7月合约收于每磅3.680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0美分,波动区间为3.6700-3.7650美元;

  9月合约收于每磅3.574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滑2.50美分,波动区间为3.5310-3.68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