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油价盘中瞬间刺破79美元 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受中东局势的影响,国际油价近日屡创新高。昨日,纽约与伦敦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近2美元,盘中双双突破79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23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77.20美元,盘中曾触及79.45美元的历史高位;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77.13美元,盘中也一度上摸79.13美元的历史高位。

  中东局势的不断恶化仍然是推升国 际油价近期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

  目前,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真主党的军事袭击已进入第三天,而中东地区的两大原油生产大国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却对此作出了立场相反的表态。伊朗总统内贾德称,如果以色列袭击叙利亚,将被视作是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侵略,并警告称将给出强硬回应。投资者开始担心战火将逐渐蔓延至整个中东地区,并将导致该地区的原油供应中断。同时,目前陷入僵局的伊朗核问题以及尼日利亚的动荡局势也是油价上扬的主要支撑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