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铜价明年可能因供给过剩下跌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6:18 第一财经日报

  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经济局预测

  本报见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经济局(ABARE)昨天发布报告称,由于全球利率的增加引发金融环境紧缩以及铜产量的增加,2007年全球铜的需求将小于产量,铜价将比今年下降约9%,达到
5500美元/吨的平均水平。

  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铜的消费增长速度将比今年略微下降,而精炼铜的产量会适当地增加。明年铜的生产将比消费多出1%,因此库存也会有所增加,但是仍然处在非常低的水平,仅为两周的消费量。

  在今年第一季度,铜的消费量同比增长了5%,尽管铜价的高企迫使人们努力去寻找替代产品,但是结果并不理想。2006年全年铜的消费量将增长4%,达到1750万吨,而供给方面却时常由于劳动纠纷而面临中断的危险,库存水平非常低,导致了铜价的不断走高。

  而2007年铜消费量预计增长3.5%,至1810万吨,消费的增长主要是依靠中国拉动。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接近17%,拉动中国铜消费量在第一季度环比增长了2%。与此同时,中国生产的铜密集产品如电子类产品持续强劲增长,其中电脑产量增长了45%,手机也增长了32%。

  因此预计2007年在工业生产、城市化建设以及电子产品消费的促进下,中国铜的需求会依然保持强劲。相反的是,美国的需求将会有所下降。

  虽然美国经济的增长提供了巨大的消费需求,但是由于铜价处于高位,并且波动性大,刺激交易商卖出。同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美国的建筑开工率将有所下降,铜的需求随之下降。今年美国30年抵押贷款利率为6.3%,而去年同期水平为5.8%。

  2007年全球精炼铜的产量将在中国和智利的推动下上涨5%左右,达到1830万吨。尽管面临紧缩的

宏观调控政策,中国的精炼能力依然扩大,到2007年产能将达到370万吨。目前还有11个扩展的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联合产能可达到115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