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重发)6月23日LME评论:期铜微幅收高,位于近期区间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6月23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保持在最近的区间内交投,但铜市短期的利多因素令市场无法进入低迷状态。

  LME三个月期铜盘前市场交易时跌至每吨7,000美元下方,因敌对的信号将交易商分离。

  供应忧虑支撑铜价短期前景,但市场参与者正密切关注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会议,市场认为其可能发表进一步强硬的通膨声明,普遍预期高利率将减缓全球经济成长。

  近期的供应忧虑为阻止价格下滑提供了足够的支撑,例如智利的Escondida铜矿工人的

劳动合同将在8月2日到期,该矿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拥有的铜矿。

  交易商称,此外,Asarco LLC公司下属的年产能为720,000吨的Hayden冶炼厂因屋顶倒塌而关闭,赞比亚最大的铜生产商Konkola铜矿公司未能与管理层就合同问题达成协议,合同将在6月30日到期,这两者亦帮助提振铜市短期人气。

  周三在墨西哥可能发生的全国罢工亦带来推动作用。

  LME库存下滑也支撑市场,LME铜库存再次下滑2,325吨至95,000吨。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高于预期,提振美元兑欧元在午后升至4月27日以来最高水准,导致铜价下滑至日低每吨6,565美元,LME其他金属也跟着走软。

  美国

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5月耐用消费品订单月率下降0.3%,4月修正后下降4.7%,初值为下降4.4%。

  美国5月扣除交通部门耐用消费品订单月率上升0.7%,4月修正后为下降1.0%,初值为下降1.0%。

  美国5月除去国防耐用消费品订单月率下降0.1%,4月修正后下降 3.5%,初值为下降3.4%。

  美国5月未完成订单月率上升0.6%至6113亿美元。

  当美元涨势显示放缓迹象时,逢低承接买家进入市场,推动铜价反弹至约每吨6,700美元,并最终收在正面区域,与上周几乎持平。

  成交量依然清淡,4月和5月初始保证金的大幅上涨为LME交易提高了门槛,导致参与者较少。

  LME期铝和期锌在交易区间的低端,三个月期锌下滑至日低每吨2,830美元。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6770.00-6780.00 +65.00

  期铅 960.00-962.00 未变

  期锌 2855.00-2865.00 -75.00

  期铝 2449.00-2450.00 -31.00

  期镍 19200.00-19250.00 -300.00

  期锡 7825.00-7830.00 -50.00

  铝合金 2290.00-2300.00 -10.0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