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钢铁厂同意2006年合约铁矿石涨价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8: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上海6月20日消息,中国业内消息人士周二称,中国钢铁厂在同全球主要三家矿业厂进行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中接受涨价19%的协议。

  由宝钢集团引领的中国钢铁厂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Plc/Ltd ),力拓(Rio Tinto)以及巴西淡水河谷(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三家矿业厂就铁矿石价格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证实,已同一些中国钢铁厂客户达成协议,双方同意2006年合约铁矿石涨价19%。

  力拓公司没有立即做出评论,CVRD公司也没有立即获得。

  价格上涨将从2006年4月1日开始生效。

  进一步的细节尚未获得,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艾宝俊拒绝发表评论。

  中国钢铁厂原本拒绝接受

铁矿石涨价19%,即使之前其它亚洲和欧洲的钢铁厂已同意上涨。5月16日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达成涨价19%的“首发价”,中国钢厂方面表示定价没有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情况”,认为不可接受,并且坚决要求与三大矿山公司继续进行谈判,尽最大可能与谈判对手就中国市场的未决问题进行探讨。

  去年,铁矿石矿商赢得了71.5%的价格上涨,因中国膨胀的钢铁行业的需求成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